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卡车

纳威司达拟关闭北美工厂 中国战略再提速

2012年10月11日08: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绍仪

  在大力削减北美业务的同时,纳威司达中国战略却在不断提速。

  据外媒报道,北美最大的重型卡车及校巴生产商、全美第三大卡车发动机供应商——纳威司达集团(下称“纳威司达”)CEO刘易斯·坎贝尔(Lewis Campbell)日前表示,公司正在对行业销量的范围进行研究,从而确定适当的生产规模,另外,为了节约成本,纳威司达计划削减公司的管理与研发成本,并关闭或出售北美卡车与发动机核心业务之外的其他业务。

  报道称,在较早前的8月27日,坎贝尔就曾表示,纳威司达准备裁撤800名白领员工,从而节省28%的研发成本,同时,公司还将考虑是否有必要继续运行北美的全部19个工厂。

  与此同时,纳威司达在加大对中国投资。今年7月中旬,纳威司达和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418.SH,下称“江淮汽车”)的发动机合资项目获中国政府正式批准,8月23日,双方合资公司在京正式成立揭牌。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双方设在合肥发动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总投资达30亿元,目前该发动机工厂已全面开工建设,生产设备正处于订货装备阶段,预计最快2013年即可投入生产,待全部建成后年产能15万台。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首期投产的发动机零部件国产化率即可达到60%,未来国产化率可望达到100%。未来,合资公司生产的迈斯福发动机将优先被装配在江淮轻卡等多种车型上,并共同拓展巴西等海外市场。

  而纳威司达中国区总裁万如意亦多次强调,中国市场在纳威司达集团全球战略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不过纳威司达与江淮的合作并不会局限在中国市场,而是形成在国际市场上都有竞争力的联盟。迈斯福发动机的导入工作只是该集团中国战略的起点,终极目标是在华投产重型卡车。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