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 国际车展 > 巴黎车展

全新一代高尔夫蓝驱和GTI概念车巴黎首秀

2012年10月11日14: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将在2012巴黎车展上展出全新一代高尔夫,该车型将于今年秋季在欧洲市场率先上市,随后将在全球其他市场陆续发布。此外,大众汽车还将展出即将投产的全新一代高尔夫蓝驱车型和高尔夫GTI概念车。高尔夫蓝驱车型(81千瓦/110马力)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2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85克/公里。第七代高尔夫GTI概念车向人们证实:运动型车也高效节油。它将配备输出功率162千瓦/220马力和169千瓦/230马力(首次提供工厂预装的性能套件)两款发动机,综合油耗比前代车型(155千瓦/210马力)降低1.3升(即18%)。

  创新——比前代车型减重100公斤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 表示:“从1974年到2012年,高尔夫经历了六次更新换代,38年间不断取得成功,销量高达2913万辆,成为了全球最畅销车型。这款车不但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机会,而且也始终反映了技术进步。”文德恩博士继续说道:“我们希望第七代高尔夫能够续写辉煌。我们成功克服了高尔夫车型重量的螺旋上升趋势,展现出了大众汽车在技术上的巨大发展潜力。新高尔夫较前代车型更安全、更舒适、更宽敞,而车重却减轻了100公斤。配备全新140马力汽油发动机引擎和气缸关闭功能的全新一代高尔夫百公里油耗仅为4.8升,燃油效率却提升了23%。”对全新一代高尔夫而言,如此出色的油耗水平并非特例,而是常态。基本款汽油发动机(TSI)百公里耗油4.9升,而入门级柴油发动机(TDI)则为百公里3.8升。因此,TSI发动机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15克,而TDI发动机的排放量则为每公里99克,由此全新一代高尔夫跨入了每公里100克以下的低排放阵营。

  油耗降低15%

  持续提高燃油效率。第一代高尔夫蓝驱于五年前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并于2007年底上市。当时,蓝驱版高尔夫油耗为4.5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19克/公里),为可持续性树立了标准。2009年,大众汽车再次在日内瓦推出了第二代高尔夫蓝驱(也是概念车),该车的油耗更是只有3.8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99克/公里),同年10月上市。第三代高尔夫蓝驱的油耗进一步减少0.6升/100公里或15%,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减少14克/公里,体现出不断的技术进步。此外,油箱容量50升、油耗3.2升/100公里的新高尔夫,理论行驶里程达到惊人的1562公里。以平均每年行驶里程15000公里计算,多数驾驶员只需每年为这款大众汽车加十次油,根据德国目前的油价来计算(来源:德国石油工业协会2012年7月数据),每年可以轻松节省燃油成本694欧元。

  减少重量、风阻和滚阻

  更轻盈、更紧凑、更高效。该车的综合油耗为高尔夫史上最低,这源于采用了创新性轻量化设计(包括底盘减重26公斤,上部结构减重37公斤)、发动机相关改动和一系列其他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全新一代高尔夫汽车全部标配的高气压超低滚动阻力轮胎、更宽泛的齿轮比(5速自动变速箱)、启动/停车系统和电池再生模式,以及特殊的空气动力学改动。

  时尚型和舒适型高尔夫蓝驱

  迄今为止,最省油的高尔夫只作为单个的蓝驱车型提供。在新车型推出后,这一点将得到改变,因为现在可以订购两个配置款式——时尚型和舒适型。新一代高尔夫蓝驱还将独家提供15英寸和16英寸轮毂,以优化重量、风阻和滚阻。

  1.6升TDI时尚型蓝驱版高尔夫。与全新一代高尔夫车型一样,蓝驱版的入门级车型配备七个安全气囊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等装置。该车还可选购二门或四门版。1.6升TDI时尚型蓝驱版高尔夫的其他标配装置有:5英寸TFT触摸显示屏、带防加错油装置的加油口、行李箱盖、ECO-HMI(多功能仪表板显示器以及触屏上的油耗相关图表和信息)、多次碰撞自动制动系统、带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驻车制动系统、XDS横向差速锁、轮胎压力指示器以及可调节后备箱箱托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