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中石油中石化垄断油源 民营加油站被收编

2012年10月17日15: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无米之炊 “两桶油”垄断油源

  但尴尬的是,时常打出折扣牌的民营加油站已是四面楚歌,陷入了恶性循环——不仅面临被大量收编的命运,而且事实上根本不具备与央企叫板的实力。因为从油源的角度看,民营加油站没有自己的炼化权和开采权,想要卖油就不得不依靠“两桶油”供油。

  记者注意到,在以往春耕、秋收等时节,“两桶油”总是打出“季节牌”对民营加油站限供、甚至断供,此前亦有消息爆出,“两桶油”计划索性构建自己的超级连锁零售商,通过叫停多地面向民营加油站的批发来彻底掐断竞争对手的“咽喉”。

  “每年都要看中石油、中石化脸色,到了旺季,一些分销公司除了供给给一些‘黄金客户’,绝大多数柴油是用于保证自己旗下加油站供应,我们要么走关系,要么得出高价。”一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无奈地表示,无利可图的现状也逼一些加油站寻思被“招安”。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座位置好的加油站完全堪比一台印钞机,一年流水上亿元,净利润可达几百万元;但若地处偏僻,当前状况下,一天的销量若达不到三四吨,销售额一天达不到2万元,恐怕连基本的税费也难以保证。

  在市郊经营一家基本配备占地2000平米加油站的孙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0个工作人员1年总计成本约140万元,即使不计算一年费用约为50万左右的土地租金,要想不赔钱,一天的销售额也至少要达二三万,而这对于位置不好的加油站来说几乎是不可能任务。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