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大众:因DSG事件 中国副总裁杨美虹或离职

2012年10月18日08:3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继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换人后,大众汽车中国再次酝酿高层人事变动。记者获悉,因大众汽车不满意DSG事件处理事宜,主管公关与传播事务的大众汽车中国副总裁杨美虹或将离职。届时,杨美虹将成为因DSG事件离职的第二人。此前,原大众中国总裁倪凯铭因DSG事件被迫黯然离职。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不满其在DSG事件的失语。目前杨美虹正在和大众汽车中国商讨此事,希望不再主管公关事务,仅负责其他传播事务。如果大众汽车中国不接受这一方案,最终杨美虹可能离职。”

  今年初,因大众汽车DSG变速箱异响顿挫等问题,中国车主们纷纷通过各种途径投诉。由于DSG变速箱大众汽车中国在华独资零部件工厂生产、搭载在两家合资企业所产车型上,合资企业只能催促大众汽车中国调查,但大众汽车中国对此事回应迟缓。车主们本已不满处理进展,大众汽车中国的公关表态又来了次火上浇油。今年3月,杨美虹在一汽大众新“速腾”上市的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认为召回更便于开展工作,但质检总局认为不需要通过召回的手段”。随后,杨美虹表示,调查发现投诉的车主集中在一群人。

  此番言论一出,DSG事件再度升级,消费者展开维权行动,5月,大众汽车被质检总局两度约见。随后,大众汽车中国宣布将DSG的质量担保延长10年或者16万公里。有消息指出,DSG事件令大众汽车损失约4亿欧元。

  在大众汽车利益受损的同时,大众汽车中国公关传播业务能力也受到质疑。多位车企高管听闻此消息后,均无法相信,惊异道:“时间、场地、内容全不对。主管传播的副总裁,怎么能讲出这样的话?在合资公司的新车上市活动期间发此言,谁是主角?”

  如果杨美虹的离职成为现实,就是给刚刚履新的海兹曼的第一个下马威。9月1日,德国大众汽车董事海兹曼正式任命为大众中国总裁兼CEO,并成为大众汽车董事会专门为中国业务设立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当谈及DSG事件时,海兹曼归为“大众汽车离客户不够近,对客户的抱怨反应不够快”所致。对此,海兹曼表示,“我们学到了要更贴近我们的客户。如果客户有什么要求、有什么反应,我们将会以最快速度反应。”

  海兹曼深知,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实现2018战略至关重要。海兹曼表示,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这一重要性将会继续保持。对大众汽车集团而言,中国处在中心位置。按照规划,至201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年产能将扩大至400万辆。如果考虑进口车大众汽车希望在中国实现约25%的市场占有率。据数据显示,目前大众汽车在华市场占有率约20%。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