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共商未来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2012年10月19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10月18日,“经济日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本次论坛由经济日报社主办,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协办。国务院有关部委、北京市政府相关领导、汽车领域专家学者、中央新闻单位领导以及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位嘉宾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力量、新主流”为主题,旨在世界经济和世界汽车工业格局发生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研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在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分工不断加快的背景下,世界经济格局正发生着显著变化。作为国际产业转移,特别是发达国家制造业转移的最大受益国,中国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毫无疑问,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格局中的新力量。

  与世界经济重心向东方尤其是中国转移一样,在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从2010年开始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汽车大国,成为了全球汽车市场的新力量。但如何从汽车大国成为汽车强国,中国的汽车企业已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

  作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首个成立的合资汽车企业,北汽集团与现代汽车集团的骨干精英们共同努力,创造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业界奇迹,成就了当年销售、次年闪亮的“现代速度”。

  十年来,北京现代以“现代品质”铸就“现代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北京现代将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930亿元,纳税487亿元,产销超400万辆,直接带动就业超过15万人。北京现代已成功迈入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为首都经济的稳步快速增长、为全国汽车工业的持续繁荣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北汽集团、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未来,北京现代将在‘现代速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质量、品牌与节奏,通过进一步提升‘现代品牌’更好地服务‘现代客户’,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合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的投放速度,从根本上强化企业竞争优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未来10年,随着第三工厂的投产,北京现代已建立起百万辆级的产销体系。预计到2017年,北京现代成立15周年之际,公司将实现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累计销售额突破1万亿元,全面实现北京现代新主流汽车企业的全新形象。

  在本次论坛上,各位嘉宾还深入探讨了过去十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中的经验和不足,汽车相关行业各级领导及专家先后针对“中国汽车产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中国自主品牌如何打造自己的‘杀手锏’”、“在行业变革的时代汽车业将塑造怎样的未来”等热点、焦点问题畅所欲言,发表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设,并就中国汽车业如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民族品牌、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业内专家表示,北京现代的发展经历对中国自主汽车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认为,“中国自主汽车企业的发展目前已经有了量的积累,要谋求质的转变,300万辆是个门槛。而北京现代是合资企业中最快速度完成300万辆产销积累的企业,尤其是北京现代“后来者居上”的发展路径值得自主汽车企业学习和研究。”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