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罗兰:车市持续下跌如“灾难” 笼罩欧洲

2012年10月19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罗兰

  欧洲车市陷入衰退,销量连续十二个月下跌,欧洲车市正经历一段艰难岁月,走出困境遥遥无期。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数据显示,欧洲二十七国新车销量同比下跌10.8%。特别是九月份欧盟轻型车销量下跌严重,主因是欧洲经济危机,居民收入下降,购买力下挫所致。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菲亚特-克莱斯勒老大马尔乔内称:"欧洲车市如果不集中精力减产裁员,无法摆脱危机。强调欧盟要统一采取行动,比如法国政府不能对某个车企采取具体救助行动,而不救助其它车企,这明显是破坏欧洲统一市场协议的决定,如果由欧盟采取统一行动,则符合欧盟统一市场的原则"。马尔乔内再次高举保护主义大旗,他称:"欧洲汽车工业需要减产,而此时开放自己的市场,目前根本不是自由贸易的时机"。此前欧盟与韩国签署自贸协定,现正与日本加紧协商自贸事宜。马尔乔内说如果与美国签署自贸协议则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有益,但对其它欧洲车企则没有好处。马尔乔内形容目前欧洲车市的词语"灾难"。

  JATO Dynamics发布欧洲车市九月份新车销售数据显示,欧洲车市九月份销量同比下跌11.2%,售出1 132 908辆车。2012年1-9月份售出9 749 100辆车,同比销量下跌7.3%。

  欧洲五大车市仅英国外全数销量下跌,且跌幅都在两位数。德国车市九月份销量同比下跌10.9%,售出250 082辆车,1-9月份售出2 358 798辆车,同比销量下跌1.8%。法国车市九月份同比销量下跌17.9%,售出137 536辆车,1-9月份销量同比下跌13.8%,售出1 431 520辆车。意大利车市九月份售出110 350辆车,同比销量下跌25.5%,1-9月份售出1 092 260辆车,销量同比下跌20.7%。西班牙车市九月份销量同比下跌40.9%,售出32 847辆车,1-9月份同比销量下跌13.1%,售出542 393辆车。英国车市九月份售出359 612辆车,销量同比上涨8.2%,1-9月份售出1 620 609辆车,同比销量上涨4.3%。

  欧洲车市九月份销量榜前十位车型显示,第一位仍然是大众高尔夫,售出38 669辆车,同比销量下跌21.4%,1-9月份售出340 448辆车,销量同比下跌9.7%。福特Fiesta售出31 468辆车,同比销量下跌13.5%,1-9月份销量同比下跌13.5%,售出238 345辆车,排在第二位。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位列第三,售出30 581辆车,销量同比下跌12.2%,1-9月份同比销量下跌14%,售出211 088辆车。第四位至第十位详见表格,九月份欧洲车市表现突出的是丰田雅力士,销量同比大涨68.6%,1-9月份销量上涨29%,唯一一款销量上涨车型。

  欧洲车市1-9月份销量榜前十位车型,除新上市的标致208以外,销量全数下跌。

  本文独家授权搜狐网刊载,版权归搜狐汽车,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