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二手车 > 二手市场

京二手车九月交易增逾四成 后市不容乐观

2012年10月22日07: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绍仪

  在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等政策推动下,北京二手车交易再创新高。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下称“北亚市”)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京城二手车交易6.71万辆,同比增长46.8%,环比增长16.9%,环比增幅达22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据北亚市统计,今年1月~9月北京累计成交二手车50.41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06.6%,不过较前8个月同比增幅回落13.4个百分点。前9个月京城旧车成交量累计超过新车销量16.7%,月均二手车交易量为5.60万辆。其中,第三季度北京成交二手车18.51万辆同比去年增长52.5%,环比二季度增长7.8%,比今年一季度增长25.7%。而9月份京城新旧车交易比例达到1?1.24,二手车成交量超过新车销量24.3%;二手车外迁率51.49%,新车置换销售份额较7月~8月提高4.3个百分点。

  北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二手车已经成为新车销售的晴雨表和发动机。不过,受京老旧车淘汰补贴办法和外埠二手车限迁政策影响,京城二手车供需及市场结构的调整变化进一步显现。

  北亚市数据显示,国Ⅱ以下二手车拍卖交易占40%,占比呈下降趋势,国Ⅳ车占交易量的30%,呈上升态势,国Ⅲ车占20%,占比增长乏力。

  “国Ⅲ车车况尚好,但限迁政策导致收车价格低于车主心理预期,性价比失调,交易遇冷,车主惜售,出现阶段性沉淀现象。而国Ⅱ以下二手车虽然交易占比有所下降,但价格优势使其交易量仍占市场主导地位。国Ⅳ车年限短、质量好、不受限,交易呈上升趋势。”颜景辉分析称,由于京城国Ⅰ、国Ⅱ车资源供给减少,交易占比下降,国Ⅳ车资源增加销售上升将促使京内外二手车经销商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和市场定位,扩展新的销售渠道,以适应市场供需的不断变化。

  颜景辉预测,10月份京城二手车交易仍将持续活跃,但会有所下降,预计10月份销量会低于9月。不过,他强调,尽管二手车外迁率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有利于降低京城二手车库存压力,但京城二手车库存目前仍处于高位。

  有关数据显示,9月份京城二手车交易北京市内过户中“以旧换旧”比例虽然较8月份下降了11.9个百分点,但仍然连续5个月高于65%,二手车库存及经营风险依然很大。此外,从去年8月至今年9月底,北京二手车市场成交价持续走低,均价最高降幅达到20%。

  尽管9月京城二手车价格下滑趋势有所暂缓,但大部分经销商对于今年下半年二手车市场的形势仍不看好。在大幅降价甩货的同时,不少经销商亦已经停止收货。

  在南四环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上,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受新车价格战影响,二手车市场价格波动十分厉害,包括奔驰宝马奥迪以及大众等主流品牌的多款热销车型,价格亦一直在下滑。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