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未来五年电动汽车仍离生活很远 销量极少

2012年10月23日08:1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张娜

  麦肯锡发布的指数预测,在未来五年内,电动汽车仍在汽车市场上占据较少的一部分,而日本将会是这个产业的领头羊。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张娜) 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中国汽车中心负责人柯明逸今天说,“电动汽车似乎还是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从我们的指数看,无论是对中国电动汽车供应还是需求发展的预测都比较暗淡。虽然政府支持,投入也不小,但是从消费者到汽车厂商仍对其持观望状态。 ”

  在最新发布的指数中,麦肯锡公司分析了全球几个主要地区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和供货情况(不包含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电动车的成本优势,包括驾驶成本和政府补贴,以及客户收益和电动车研发力量等。

  美国在今年第二季度在全世界范围内销售了7931台电动车,这一数字领先于其他所有市场,销量环比上涨28%。其他市场的数字分别是日本4240台,法国2056,德国1284。而在中国,今年的第一季度仅有235台电动汽车售出,比上一季度的343台下降了31%。

  电动汽车在所有麦肯锡调查的市场中普遍占汽车整体销量的极少部分。麦肯锡预测,在未来五年内,电动汽车将继续这一趋势。

  日本将会是这个产业的领头羊,到2017年,日本将生产77.9万辆电动车,占其汽车生产总量的9.7%。德国和美国也有可能将电动汽车的产量推升至21.83万辆和36.23万辆,分别占汽车市场总产量的3.55%和3%。在此期间,中国的产量可能会达到273150辆,仅为汽车总产量的1%。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