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丰田在华最大工厂开始停产 日系车企重创

2012年10月23日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丰田在华最大工厂开始停产钓鱼岛争端重创日系车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昨天(22日)开始,丰田汽车在天津的工厂开始了为期五天的临时停产。这家工厂是丰田在中国9家工厂中最大的一家,产量大约占到丰田在中国产量的60%。

  受中日钓鱼岛之争,作为丰田汽车重要市场的中国,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都受到了严重影响,最新公布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9月日系车销量暴跌超过4成,份额首次被德系车反超。钓鱼岛争端带给日系车企的重创,已经超过去年日本福岛地震

  早些时候,丰田汽车“全面停产”、“准备退出中国”等消息一度在网络上热传。尽管丰田回应,不可能退出中国。但是市场份额的急剧流失,也是不争的事实。前有钓鱼岛局势持续的影响,后有其它汽车品牌的围追堵截,进退两难的日系车企在中国出路何在呢?

       自主崛起 12万元内全面替代日系车的车型

》》》点击查看 国人眼中的日本车 消费者对日系车型态度调查 《《《

  丰田汽车天津的工厂是丰田在中国的两大基地之一,也是它在中国最大的工厂,年产能约50万辆,对于这家工厂的临时停产,丰田中国的公关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工厂根据实际需求量进行的调整。

  丰田公关人员:每个工厂它都会根据自己的市场情况、自己的产品、车型的市场情况,会随时适当地进行一下生产调整,这次也是同样的原因。销售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现在说有多大的影响还很难预估。

  实际上,受中日关系的影响,刚刚过去的9月,丰田销量为4.41万辆,同比下降48.9%,相比于丰田汽车,其他日系车企在中国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三菱同比降幅达到了62.9%,本田日产在中国的销量分别下降40.5%和35.3%,表现稍好一点的马自达销量也同比削减34.6%,除此之外,不少中日合资的汽车品牌也陷入了尴尬。

  东风日产销售人员:相对于往年的10月肯定是减少了,我们这边至少减少了2/3的销量。广东这边会比往北方那边会好一点点,总体统计的话,天津青岛那一边相对来说可能销量会更糟糕一点。

  重要事件发展: 10月份丰田将完全在华停产 对华出口停止

       丰田汽车澄清停产传闻 10月产量尚难预计

       丰田日产在华工厂减产 股价跌近年内最低

       日系车纷纷在华减产 损失将达2.5亿美元

       超八成购车者放弃日系品牌 62%转投德系

       出来混迟早要还 日系溃败绝非始自钓鱼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