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PSA"困兽"欲发力 联手通用欲破欧洲困局

2012年10月24日07:1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张盈

  近日,PSA集团与通用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合并PSA旗下标致和通用旗下欧宝的欧洲业务,希望能够改善这两个品牌目前在欧洲市场不利的局面,抑制巨额亏损。

  法国人缺乏对汽车的痴迷

  上月PSA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林表示:“PSA汽车业务亏损接近350亿欧元,1月到9月期间,欧洲市场份额减少到11.8%,2年前其欧洲市场占有率为13.5%。”而同为欧洲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大众汽车的市场份额较上年同期上涨3.5个百分点至24.8%。PSA选在此时与通用合作,虽然在抑制亏损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但是此举仍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缺乏野心,胸无大志”。法国汽车零配件公司法雷奥前执行官蒂埃里·莫兰表示:“即使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但是当为时已晚,其结果还是全盘皆输。虽然PSA现在决定和通用合作,但这并不是一个行业领导者的作为,总体而言,我认为这是胸无大志。”观其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一年又一年,与德国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究其原因,莫兰认为“德国和日本很相似,他总是试图提供最适合的产品给市场,是真正的对汽车有热诚,不断地改善他们的汽车。同时德国的老总们是真正的汽车人,而多数法国的老总则是优秀的执行者,缺乏对汽车的痴迷是法国和德国之间的主要区别。”

  频频推出新车希望重新占领中国市场

  再看被PSA寄予厚望的中国市场,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国际汽车制造商,雪铁龙品牌与东风公司的合作也已超过10个年头,曾经辉煌,但是很快就被其后成立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超过。在中国汽车市场迅速扩张的时期里,没有能把握最好的时机。在当前中国汽车行业进入“微增长”的时期,竞争更加激烈,PSA想要走出困境,提高市场占有率,最近也频频出击: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动力总成系统,更快地将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从9月份的销量上可以看出成效,但是总体的市场占有率还是偏低,不足以扭转目前不利状况。

  之前的PSA认为减少二氧化碳只有制造排量更小的发动机这一种方法。但今天的技术清楚地表明,这是一种误解。可是这样做的结果是,PSA没有高性能的发动机,失去了他们在高档豪华车市场的位置,而今天的市场情况却显示这正是最有利可图的。倾听客户需求,研发最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而不是挑选什么是最好的顾客,是汽车制造商们逆境求生的不二法宝。PSA能否利用这个法宝在中国市场重新注入活力,一切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