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老厂区将转让 安凯客车有望收益4.46亿元

2012年10月24日08:1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童璐

  □本报实习记者 童璐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合肥市相关部门获悉,安凯客车(000868)控股子公司江淮客车位于合肥市包河区青年路的老厂区地块清理工作前期已经完成,基本符合挂牌转让条件,该地块目前市场价值初步估算约12.19亿元。由于安凯客车持有江淮客车60.81%的股权,按照合肥市政府的相关承诺,该地块的挂牌转让将给公司带来约4.46亿元收益。

  根据此前公告,江淮客车2009年与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签署合同,将其名下面积为174.2亩的老厂区土地使用权出售给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合肥市政府同意将该地块由工业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并同意在调整土地性质并出让后将出让金的70%用于江淮客车2万辆客车新基地一、二期工业建设。此外,合肥市政府承诺,如果未来拍卖价格的70%超过1.2亿元(先期江淮客车已获1.2亿元土地收购补偿款),土地储备中心将差额补偿给江淮客车。

  按照江淮客车老车区地块挂牌价700万元/亩的价格初步估算,该地块价值约12.19亿元。除先期已获得的1.2亿元外,江淮客车仍可至少获得7.33亿元土地出让金。由于持有江淮客车60.81%的股权,此次出让将给安凯客车带来超过4.46亿元的收益。

  据了解,江淮客车公司老厂区已于2011年4月份搬迁完毕,位于包河工业区的新基地建设项目于2009年4月开工,一期现已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