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穗10月车牌15抢1 新能源车指标第3次遇冷

2012年10月27日11: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牟晓翼

  昨天上午,广州10月份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完成摇号仪式,5600个个人普通车指标和1422个单位普通车指标再度被一扫而光,而新能源车指标则第三次遇冷:只有144个指标成功摇出,剩余853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将转为普通车指标纳入下月摇号中(11月不举办单位普通车摇号)。

  广州限牌后的第三轮摇号,5600个个人普通车指标和1422个单位普通车瞬间被一扫而光,竞争者多达103318人(本月通过审核的107083宗申请,减去竞拍成功的3621个指标,再减去新能源车摇号成功的144个指标),这也自8月份开始增量指标摇号竞价以来,参与普通车摇号人数首次突破十万人。

  如此计算,本次普通车摇号的中签率仅为6.8%,也就是平均每15个人才能抢到一个普通车摇号指标!

  而在昨天的新能源车指标摇号环节,个人960个指标仅摇出107个,单位260个指标仅摇出37个,也就是说,只要报名参加新能源车指标摇号即可中签。这是继8、9两个月以来,新能源车指标的第三次遇冷,三期连续中签率达100%。8月份,960个个人新能源车和130个单位新能源车指标分别只有170个和16个被认领;9月,960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只有160个摇出。8月到10月的三个月,新能源车摇号指标中签数量分别为186个、160个和144个,呈现一路下滑趋势。

  11月不举办单位普通车摇号,仅进行个人摇号,普通车指标5653个。

  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两位参加了本次摇号仪式的市民代表,结合各大论坛、微博上的网友意见,发现准备取得增量指标买车,并已开始参加摇号的市民,在本期不中后,呈现出两种去向:一种是不急于用车,打算继续“慢慢摇”;另一派则是急于购车,计划11月转入竞价。

  市民代表李先生说,自己买车的欲望并不强烈,“平时上班有单位班车,如果连续几次(其首次参加)都没摇中,就先借朋友的车来开开。”李先生表示,在看到竞价指标有很多流拍的新闻后,觉得应该将剩下的指标转移到下个月的普通车指标摇号中来,“当然,游戏规则已经制订出来了,我们也只能遵守。”

  而代表林先生则表示,自己对于购车有着比较急迫的心情,若是这次摇号不中的话,就会在11月份转入竞价购买指标。但被问及会否考虑中签率100%的新能源车摇号时,林先生表示坚决不会考虑。“宁愿去竞价买个指标,也不会考虑新能源车,你也知道,新能源车一来比较贵(混合动力),二来配套设施很不方便(纯电动)。”他说。

  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摇号和竞价,各自均已举办了三期。新快报记者总结三个月以来的摇号和竞价中签率、成交价走势,发现无论摇号还是竞价,在进入第三个月开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热度衰减。记者分析,下个月乃至未来几个月,摇号和竞价的供需关系将接近平衡状态,不会再有头两个月的热潮。

  从表格可以看出,进入10月份,新申请报名参加摇号者只有两万余人(有效编码数),热度开始有所衰减,这主要是因为摇号中签率持续低迷,以及潜在报名者已无多少“存量”所致,其中一部分人也开始转而投向竞价;反观竞价方面,本月报名人数虽有20%以上的递增,但已不及9月相对8月猛增数倍的热潮,这主要是由于2.5L以上的豪车购买需求,已经被消耗殆尽。

  不过,摇号不中者的基数目前已经扩大至9万余人,而每个月的摇号指标仍旧在5000至6000徘徊(下月将有5653个个人普通车指标),以后每月不排除仍有万余两万新增申请者的可能,所以在“存量”不能迅速消化的前提下,摇号中签率短期内不可能会有显著提升,预计年底前,中签率将一直在10%以下徘徊。

  记者建议有迫切购车需要的市民,可以选择放弃摇号,转而参加竞价。竞价报名人数目前顶点仅为3621人,且增长速度开始衰减,至少两三个月内都不会超过配置指标总数,何况后者仍在递增,下月已经达到10655个。故以1万元底价仍可成交,认为可以接受的市民不妨大胆一试。

  而对于新能源车方面,多数市民并不考虑,其理由是“混合动力车性价比低、纯电动车配套不方便”等等,今后新能源车摇号百分百命中的情况将持续下去。

  8 月份

  普通车

  有效编码 计划配置 配置率 中签率

  个人 56546 4800 100.0% 8.5%

  单位 1392 654 100.0% 47.0%

  新能源

  个人 170 960 17.7% 100.0%

  单位 16 130 12.3% 100.0%

  9 月份

  普通车

  有效编码 计划配置 配置率 中签率

  个人 89635 5590 100.0% 6.2%

  单位 当月没摇号

  新能源

  个人 160 960 17.0% 100.0%

  单位 当月没摇号

  10 月份

  普通车

  有效编码 计划配置 配置率 中签率

  个人 103318 5600 100.0% 6.8%

  单位 (合共) 1422 100.0% (合共)

  新能源

  个人 144 960 11.4% 100.0%

  单位 (合共) 260 (合共)100.0%

  本月已是广州市第三次进行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摇号,按照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管理试行办法规定,个人有效编码经摇号或者竞价未取得增量指标的,保留3个月,在保留期内自动转入下一次配置。保留期满后需要延长有效期的,应当在保留期满前,登录指定网站或者在指定的对外办公窗口进行确认,延长有效期3个月。未及时确认的,上述编码自动失效,个人应当重新申请。

  单位有效编码经摇号或者竞价未取得增量指标的,保留至当年12月31日,保留期内自动转入下一次配置,保留期满后自动失效,单位应当重新申请。

  据统计,首次申请参加个人普通车摇号并获通过的有效编码为56546个,但仅有4800人摇中,其后的9月和10月,分别有3.4万和2万余个新增申请,摇中者每月不超过6000个,也就是说,从首次开始摇号至本月仍未摇中的市民,保守估计接近5万人。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