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 即将上市

东风标致首款SUV将上市 产品线日趋完善

2012年10月30日07:2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时值汽车市场进入调整期,SUV车型竞争火热,既是旺市又是乱市,记者日前从东风标致了解到,其首款SUV车型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据悉,这款SUV车型将搭载PSA宝马合作研发的1.6T发动机,有声音猜测,这款SUV车型很可能是标致3008。专家分析,择此时机投放SUV车型,或将成为东风标致跻身强势品牌最关键的一块敲门砖。

  纵观东风标致近10年来投放产品的节奏,由前几年着力A级市场,到2011年正式进入产品投放密集期,同时发力A级B级两个细分市场,以立体化战略完成了提升品牌形象、完善产品布局两个层面的规划。

  2002年10月25日,已有10年合作基础的东风汽车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扩大合作,将标致品牌引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蓝图,揭开了东风标致至今近10年品牌历程的序幕。在品牌创立的第3年,东风标致推出了首款车型——307,并且留下了一系列辉煌的成绩:百万公里无大修,首届C-NCAP碰撞测试得分最高,月销量破万辆……可以说正是307“车坛常青树”打下的扎实口碑,奠定了东风标致欧系品质、操控出众、皮实耐用的口碑。此后从2006-2009年,东风标致先后推出206、新款307207,进一步奠定了品牌在操控、安全、品质等方面的优质口碑。并以此保持住稳健的产品投放效率。

  进入2010年,“五星级家轿”408上市,揭开了东风标致一个全新时代。首先从产品力表现上,408大气的外观、跨级的空间、全新的悬架调校方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更加舒适、更偏重家用的特性堪称是东风标致品牌的一次华丽转型。2011年随着508、308相继投放,由408作为开端的“8时代”产品战略揭开大幕。308以年轻化形象问世,以风尚开拓全新细分市场,出色的表现已经使其成为东风标致新一代的明星车型;508的问世更是东风标致全面实现突破的重要战略棋子,作为品牌进入中高级汽车市场的首款产品,由做工、品质到配置、操控508均体现出超越同级的产品力优势。

  2011年4月,神龙襄阳新发动机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预计投资29亿元的大项目全面完成后,将具备年产120万台发动机、54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发动机生产线囊括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在这其中,北京车展中亮相标致&东风标致展台,PSA宝马合作研发,预计将搭载于东风标致SUV新车型上的1.6L THP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无疑是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一款,屡次斩获“国际发动机大奖”、“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殊荣,其给予消费者的最直观感受就是宽广的最大扭矩范围、充沛线性的动力输出曲线,以及悦耳、扎实的运转质感。在Mini品牌特别是SUV车型Mini Countryman中成功的服役经历,也使得其在东风标致新款车型中的表现更加值得看好。

  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有市场、有口碑的车型是其立足主流的必要因素,而挖掘根源,作为汽车本源的动力技术才更是品牌实现发展、寻求突破的必要条件。当今汽车市场,自然吸气迈向涡轮增压的脚步正逐渐加速,而排量选择众多、技术类别繁杂的“技术过剩”表面下,却是良莠不齐的现实状况。对于品牌战略进入动力升级阶段的东风标致来讲,这款1.6L THP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赋予产品的高效动力,也将为其品牌发展提供至关重要的强劲动力。

  商报记者 王万利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