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家用汽车》杂志专区

激流勇"动":北京现代在紧凑车市场的王牌

2012年10月31日13:55
来源:家用汽车杂志 作者:姜田双

  在国内紧凑级车型市场上推出新车,无异于玩一场激流勇进的游戏,看北京现代朗动,用流线时尚的外观,充沛的动力,中高级车的豪华配置,平易近人的售价告诉你在激流中的生产法则。

  如今的国内紧凑级车市的竞争已经不能用激烈来形容了,近期多款重磅车型的接踵而来让整个紧凑级车型市场烽烟四起,头顶着北美年度车型的光环,北京现代朗动还未上市就获得了国内不少消费者和专业人士的关注,作为Elantra换代车型的它在进入中国后拥有了一个颇有诗意的名字,朗动。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佩服韩国人在揣摩消费者心理这一领域上的突出表现,源于Elantra车型的朗动在中国上市之前,根据中国的审美和需求做出了诸多调整,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北京现代的诚意和争夺这一细分市场的决心。

  观.风随车动

  从朗动的整体造型中不难看出,现代是要将它的“流体雕塑”进行到底了,在经过了瑞纳第八代索纳塔等车型的实践,这样的流线型外观的确吸引了不少追求时尚的年轻车主,如今到了朗动,“流体雕塑”这设计一理念就被设计师运用的更加得心应手了。对朗动而言,它的细分目标人群依然是以家庭用车为主的年轻人,锐丽、个性的外观造型可以说是朗动的一大卖点,以大自然中的“风”为灵感的风动美学设计的朗动,通过车身上流畅而锋利的线条,给人以强烈的现代感和运动感。

  记者觉得“刚柔并济”这个词其实刚好可以恰当地形容朗动的外观,“刚”可见在充满力量感的发动机盖和层次分明的车轮辋造型;“柔”则可见流畅的车身线条。由于朗动的前悬挂较短,使得整个车头显得比较紧凑,但是设计师用压低的车身线条来修饰了车头的局促感,反而让车身看起来更有“型”。而车身两侧延伸到几近前轮心位置的大灯如高山流水,鲜亮的镀铬条点缀中网,一切都搭配都让朗动的前脸恰到好处的舒服。现代“流体雕塑”设计的重要元素之一就是都拥有一条惊艳的腰线,朗动当然也不例外,流线型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让车尾的设计与前脸遥相辉映。其中尾灯不仅占据了车尾的很大篇幅,而且同样向侧面延伸,与前灯交相呼应。整个车身流线的运用恰到好处,时尚感凸显。

  享.自由空间

  拥有4570mm×1775mm×1445mm车身尺寸的朗动,比悦动要更大一些,这一点可以看出是北京现代根据中国市场而进行的有意设计。和海外版的新一代Elantra相比,朗动车身长度也增加了4cm,车身高度增加了1cm。加上2700mm的轴距,给车内提供了更为宽敞的空间,也让后排乘员享有了更高级别车型才有的宽敞腿部空间。除此以外,朗动在空间利用方面的造诣还体现在充足的储物能力上。多达18处的储物空间不仅拥有数量优势,而且实用性强,让随身而带的手机、钱包、钥匙都能找到放置的地方。

  朗动的内饰设计也比悦动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细节之处也做了更多精致的雕琢。集成了多媒体控制键和定速巡航及显示系统功能切换等按键的四幅多功能方向盘,功能性有所提升,按键也排列有序,使用起来颇为得心应手。腰身紧收的中控台将多媒体和空调的控制单元上下隔开,而且每部分的设计都简洁明了,炮筒式设计的仪表盘,也让车内饰显得不再中庸。

  赏.贴心配置

  现代车近年来被人所赞扬的除了外观就要属它的丰富配置,这一传统朗动也从第八代索纳塔那里有所继承。面对长如信用卡账单的配置表,朗动的性价比优势又在这个时候显现了。装备了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功能、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大灯延时关闭、前后排侧气帘、电动加热外后视镜等等配置都是同等级车型中的先驱。其中分区空调是一个很讨好的设计,但论贴心,还得说空调控制区域的底下的主副驾驶座的座椅加热和驾驶座的座椅通风按钮,均为三档调节。而且这不仅仅是噱头,至少座椅通风的效果在这炎热的天气中效果明显。类似这样细致入微的设计不在少数,而且都在发挥着切实的作用。比方说前后泊车雷达,带有LCD 屏幕的后视镜,可以方便车主在后视镜中看到倒车影像,如此的贴心之处,相信一定会引起许多人的共鸣。

  除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在安全性上的精进,才是让这款紧凑级车从优秀跻身为卓越的重要砝码。首先,其整体车身使用了大量的高张力钢板,使用比例达到了35%。其次,在紧凑级车中少有的6 安全气囊与侧气帘将朗动的被动安全性提升了一个等级。加之VSM 车身稳定控制、TPMS 胎压监测以及BOSCH 刹车优先系统等主动安全的共同作用,都让朗动有能力达到世界水平的安全性。

  行.车随心动

  定位于家用的北京现代朗动仍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悬挂的调校也更偏向于舒适性。在乘坐体验上,朗动仍然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作风。

  动力方面,朗动拥有1.6 L和1.8 L两种动力系统。其中1.8 排量车型所搭载的便是目前现代最新也是最为倚重的Nu 发动机。D-CVVT 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铱金火花塞、滚柱式摆臂等一系列技术足以显露韩国人正在在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脚步。最大功率为93.8kW/6300rpm,最大扭矩为155.5Nm/4850rpm的数据不仅好看,而且重量更轻,同时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对于那款1.6L排量的γ发动机,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在现代起亚的很多车型上都能见到。与动力充沛的发动机所搭档的是全新设计的6 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勤勉的个性令人印象深刻,换挡平顺,反应迅速。而且将最高挡传动比控制在0.7以下的运行模式,也为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提供了先决条件。

  北京现代朗动还配备了H-Matic手自一体变速模式,让自动挡车型也能体验到手动车型的驾驶乐趣,由于配备了一套MDPS系统,朗动的转向系统回馈给驾驶者的感觉在时时发生变化,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开始发挥作用,直线低速行驶时,电子系统会自动修正转向盘,能感觉到转向盘在直线位置设置了一个虚拟的回正限位,但是电子系统的介入不会影响到转向操作,当挂入N挡或踩下制动踏板,这种虚拟的限位感觉自动消失。作为一款家庭用车,朗动的行驶环境大部分是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所以低速轻柔的力道反而成了朗动的优点,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介入让低速驾驶更轻松。高速行驶时,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自动加重了手感,让转向力道更有运动特质。

  编辑观点:

  随着北京现代朗动的国内投放,就形成了北京现代悦动北京现代伊兰特三代车型同堂销售的局面。伊兰特悦动在市场中的认知度也是相当之高,而作为新车型的朗动更高品质更时尚的定位将给消费者多一种选择的。如此,三代Elantra向紧凑级细分市场的低、中、高三个不同价位区间发起挑战。从产品本身来,现代汽车很有诚意,朗动从里到外都有质的进步,外观时尚夺目自不必说,内饰用料做工方面精良堪比德系车,动力操控也经过了进一步改良,而10.58万起的价格加上丰富的配置,足够精准地打动潜在消费者的心。看来朗动一出,紧凑级车市又将引起一场血雨腥风的竞争了。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