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战火再次被点燃 535Li/A6L/XF/GS350对比

2012年11月01日08:20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名车志

  用户的需求不一而足,但一个客观的事实是豪华车正在越变越大。其实不单单是豪华车,那些残存在我们脑子里的车型分级传统早已被打破,如果谁有兴趣比较一下最近二十年来车身尺寸的变化,也就不难发现这一点。正如我前不久说过的那样,车身尺寸的背后所赋予车主的那些精神层面的满足,也使得“大”逐渐成为了市场的一种偏好。

  事实证明,传统观念中的行政级轿车已经不仅仅服务于公务、商务用户,越来越多的私人买家乐于用一辆更大的豪华轿车来奖励自己。我们把它们放在一起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为了一较短长。

  隋立平:我深深地爱上了这辆雷克萨斯,无论舒适、静谧还是从它身上所能得到的驾驶乐趣,全新的GS350 F SPORT都堪称同级别车型中的最佳。或许几年之前,这个日系豪华品牌能够吸引我的只有顶级的售后服务,但在眼下,GS350 F SPORT是一辆绝对值得拥有的豪华车捷豹XF可以凭借纯粹的驾驶感受获得青睐,但除了个性之外,它似乎还缺乏足够多的闪光点。如果你想要的是一辆用来待客的豪华交通工具,A6L与535Li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就个人情感而言,我会更加期待握住那只路感细腻的三辐方向盘。显而易见,时间造就了最终的获胜者,但各家厂商都不会就此罢手。

  用户的需求不一而足,但一个客观的事实是豪华车正在越变越大。其实不单单是豪华车,那些残存在我们脑子里的车型分级传统早已被打破,如果谁有兴趣比较一下最近二十年来车身尺寸的变化,也就不难发现这一点。正如我前不久说过的那样,车身尺寸的背后所赋予车主的那些精神层面的满足,也使得“大”逐渐成为了市场的一种偏好。奥迪用自己的成功充分证明了这一论据在中国市场的合理性,当我们经历了一系列的“中国式加长”之后,对于那些轴距变化的数字除了惊讶也就只剩下了接受。当然,我们即将迎来另外两款重量级的“长轴距”车型,它们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不断有新的竞争者加入,而原有的主宰者亦在不断升级完善,谁都不愿被时间跑赢。

  为了巩固自己的江湖地位,华晨宝马在去年年底推出了2012款的长轴距5系车型。所谓的年度款型自然只是涉及不同配置的调整,并未在根本上发生变化。而作为这一市场的统治者,奥迪在今年3月底拿出了全新一代的A6L车型。无论你是否喜欢新款A6L的风格,种种迹象表明,它仍在延续前两代车型的强劲势头,并且大有将对手逼上绝路之势。相比宝马的“小打小闹”,四者当中上市时间最早的2012款捷豹XF正儿巴经地算是中期改款车型,它经历了一次从内到外的提升。而眼下最热门的自然要算全新的雷克萨斯GS,经历了四次变革之后,它不再甘心只以追随者的身份出现。对这个日系豪华品牌而言,它旗下的一款重要车型又完成了一次华美的蜕变,以至于它的光芒有些过于耀眼,甚至无法让人正视。

  你当然也注意到了,四者当中的两款国产车型均为最具中国特色的长轴距版,而捷豹XF雷克萨斯GS则保持了各自的原汁原味。毕竟,并非所有人都对轴距数字的变化表现出敏感,也并非所有车主都需要一位职业司机。经过五个工作日的忙碌,在周末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不也正是社会精英或成功人士所期待的么?乘坐舒适且易于驾驭,这就是所有人对它们的期待,当然也包括我们。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