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广汽奇瑞:6日签约合作 不涉及股权及资本

2012年11月02日08:4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记者从广汽集团奇瑞汽车公司了解到,11月6日,双方将就战略联盟合作进行签约,从而开启国内汽车大集团联盟合作的先河。

  据内部人士介绍,广汽奇瑞的联盟合作将不涉及股权及资本,因此不同于以往的并购重组,而将在技术研发、关键零部件供应链、产品开发、出口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整合,共同做强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这种联盟合作在跨国车企中多有所见,对于国内大型汽车集团来说则是第一次。

  据了解,双方将展开零部件供应链整合,实现发动机技术资源共享;广汽传祺将从明年启动的出口计划,预计也会借力奇瑞的海外资源;广汽传祺目前主打中高端乘用车市场,而奇瑞在中低端轿车市场有较好实力,因此在车型开发上也可实现资源互补。广汽传祺将在明年推出一款品质可靠而成本较低的中级轿车,随后还将进入小型车市场。

  这种联盟合作将能降低本土车企技术研发及经营成本,使自主品牌汽车能够更好和国际品牌竞争。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袁仲荣此前就曾呼吁加强本土车企联盟合作。他认为,内资车企单凭过去依靠内部力量发展,由于其成本高,周期长不能适应在高度竞争下的市场环境,因此必须通过战略联盟进行优势互补,快速高效地弥补各自的短板。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