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奇瑞将向广汽输出技术平台在11月6日签约

2012年11月01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本报讯 近两天业内传得沸沸扬扬的广汽奇瑞将达成战略合作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天下午,记者从接近广汽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11月6日签约,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就是奇瑞将向广汽输出技术平台。

  据奇瑞内部人士透露,广汽虽然在管理和营销人才储备方面有过人之处,但自主品牌和技术仍较为薄弱,是难以回避的短板。而奇瑞在自主产品和技术研发方面投入巨大,并且取得了丰硕成果,但盈利能力却不甚理想。双方的合作可谓长短互补,大有合作空间。此外,广汽的主要盈利依赖于广本、广丰,合作对象比较单一,这次钓鱼岛事件让其风险大大增加,因此,广汽也想“广开门路”实现多条腿走路。奇瑞广汽的联手,菲亚特在中间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此前,菲亚特奇瑞有过长达两年的接触,对奇瑞有着很深的了解。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奇瑞广汽集团的合作是战略上的一次尝试,有望实现国企跨省合作突破,至于采取技术、平台还是资本合作形式等细节还不便透露。

  据悉,这一合作并不涉及股权和资本层面,也并非兼并重组,只是两个独立的汽车企业在技术和研发层面开展正常的合作,在车型开发、物流、零部件采购等诸多方面实现整合,以降低运营成本。目前,奇瑞内部正在发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公司先后对研发项目、财务部、销售部、人事架构等板块进行了深层次调整,以促进品牌调整和战略转型。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