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2012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颁奖

2012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即将揭晓

2012年11月04日20: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11月5日,北京—由《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和搜狐汽车事业部共同发起、主办的"2012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活动榜单正式揭晓,共有22个品牌成功摘得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来自全国30余家知名整车制造厂商、服务产品供应商的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媒体记者、专家评委出席并见证了这次颁奖典礼。

  从2006年至今,"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活动已经持续举办7年。本届评选奖项共设置两大类,9个组别。金扳手奖设置合资品牌、进口/高档品牌、自主品牌、品牌二手车和品牌保险5个组别,金手指奖设置隔热膜、油漆、润滑油和汽车化学品4个组别,使评选能更加全面地反映中国汽车服务发展的现状。经过申报、征集及评委会审定,最终确定了79个金扳手奖和29个金手指奖候选品牌入围。 

  为了使评选更加公正、公平,更加便于公众参与,本届评选在形式和流程上进行了优化。首先,在制作选票和投票方式上更加环保和便利。本届评选取消了纸质选票,完全采用网上投票的形式。其次,候选品牌的展示更加直观。公众除了可以通过网上评选专题了解候选品牌外,本届评选的"服务面对面"网上交流活动首次采用了视频直播和微博直播的"车友沙龙"形式,将车友代表们与候选品牌负责人邀请到演播室,进行面对面交流,并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和微博直播,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候选品牌的方方面面,提升评选的公正性。 

  由于评选办法和流程的优化,大大提高了公众投票的参与程度,本届评选自2012年5月启动,截止到2012年10月30日,共收到网友和读者选票4万余张,其中有效选票高达3万余张,为历年最高。此外,主办方还向全国专业媒体记者、行业专家发送了专家选票,最终收到有效选票100余张。综合各厂商服务软硬件、读者网友投票以及媒体、专家投票等多方得分后,产生了本届"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的榜单。

  2011年以来,中国新车销售呈现微增长态势,但汽车保有量却保持高速增长,车主对售后服务的需求进入了井喷阶段。制约售后服务产业发展前景的不仅包括客户满意度,还包括售后服务的环保水平。在评选中我们发现,很多整车企业都在制定或已经实施了售后服务的绿色环保战略,在诸如推广使用环保水性漆、废水循环利用、采用清洁能源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绿色服务不但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企业与周围社区和谐共存,而且有利于提升客户满意度,引导消费者关注环保,建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有利于企业适应日益严苛的环保标准,大力发展绿色服务将实现企业、消费者和社会三方共赢。正是基于绿色服务对汽车服务产业的重要意义,本届评选将绿色服务纳入评价体系,旨在通过这一平台,让厂商、公众、媒体关注汽车售后服务产业近年来在绿色服务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推动整个产业的绿色环保水平的提升,进而共同推进整个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消费者构建更环保、更和谐的汽车生活。 

  作为中国汽车服务行业发展的历史见证者,每一届"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都称得上是对上一年整个中国汽车服务产业的梳理和盘点。同时,本次评选主办方和行业观察者,《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搜狐汽车事业部将会在今后的时间里继续坚持以"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为己任,积极借助"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榜单引导消费的作用,带动整个产业关注消费者服务需求的新趋势,推动中国汽车服务产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为中国汽车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的汽车服务消费环境。

2012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榜单

类别 奖项名称 获奖企业、品牌
进口/高档车组 优秀服务品牌·卓越服务奖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品牌
优秀服务品牌·用心服务奖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绿色服务奖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服务品牌影响力奖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
优秀服务品牌·品质服务奖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
优秀服务品牌·绿色服务奖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诚信服务奖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服务质量奖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温馨服务奖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价值体现奖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客户满意度奖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关爱创新奖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
自主 优秀服务品牌·真诚服务奖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
品牌组 优秀服务品牌·客户满意度奖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专业品质奖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优秀服务品牌·客户关爱奖 华晨汽车销售公司
品牌二手车组 优秀品牌二手车奖 一汽奥迪品荐二手车品牌
品牌保险组 优秀品牌保险奖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优秀润滑油供应商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
优秀油漆供应商 杜邦高性能涂料(上海)有限公司
优秀汽车化学品供应商 汉高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创新奖 东来涂料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