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1中国汽车营销服务峰会

2012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 在京成功举行

2012年11月05日07:51
来源:搜狐汽车

  2012年11月5日,北京——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共同发起并主办,东来涂料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美施联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赞助的“2012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暨钣喷环保品质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方和协办方的领导,以及十余家国内主流汽车厂商售后服务部部长,与众多汽车钣喷行业的油漆、钣喷设备以及钣喷耗材等厂商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峰会。

  自2006年至今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已经成功举办7届。作为中国汽车服务产业参与人员级别最高、参与车企范围最广的盛会,本届峰会以“汇聚产业智慧 共创绿色服务”为宗旨,以“钣喷环保品质”为研讨方向,共同探讨绿色服务中钣喷环保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促进和加强整车企业之间、整车企业与油漆及钣喷设备和耗材供应商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以期共创绿色服务。

  随着国家环保标准的日益严格和社会各界人士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各汽车售后服务企业在以“保护环境、节约能源”为核心的绿色服务方面纷纷加大了投入力度。钣喷作业作为实现绿色服务的关键环节,不但关系到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而且还关系到汽车售后企业与周围环境和谐共存的社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与会嘉宾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经过广泛的调查研究,《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主编朱伟华先生代表主办方在峰会现场发布了《中国汽车钣喷行业服务现状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是主办方通过电子邮件和现场走访的方式对国内近百家整车厂4S店、综合性维修企业以及整车企业进行了广泛调研而完成的。《中国汽车钣喷行业服务现状调研报告》针对目前汽车维修行业钣喷车间环保现状、钣喷车间效益管理现状、钣喷行业人才现状和培训需求以及整车厂商售后服务网络钣金环保方向的售后政策和改善措施等方面,通过详尽的调研分析后,指出维修行业钣喷车间目前的发展缺陷,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善措施,并对钣喷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主办方希望通过发布这样针对国内主流汽车厂4S店、综合维修企业钣喷车间和水性漆样板店现状的调研报告,使得每一名与会者更加了解目前我国汽车4S店钣喷车间的环保状况,以及在汽车4S店开展水性漆项目对于环保和施工人员健康的作用。该调研报告的发布对于钣喷维修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应肃在峰会期间发布了以“倡导绿色汽修 促进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主题演讲。应副秘书长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绿色维修”的概念,并对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近年来推动“绿色维修”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维修企业如何合理利用资源开展绿色维修做了明确的建议。

  此外,本届峰会协办方的东来涂料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峰会期间发布了该公司全新的汽车水性修补漆产品,并介绍了在国内汽车4S店的应用案例以及公司在国外市场的推广情况。

  而作为本届峰会压轴大戏的“钣喷环保互动”环节最后登场,参与互动的嘉宾围绕水性漆在中国汽车4S店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大家各抒己见,讨论过程非常热烈。不但指出了当前钣喷行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而且给出了解决的方案,并对钣喷环保发展方向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使与会嘉宾获益匪浅。

  “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作为中国汽车服务营销行业的一线管理者与业界专家展开交流对话的平台,汇聚整个产业的智慧,致力于通过联合展开汽车服务营销研究和传播,鼓励本土服务营销创新,推动中国汽车服务营销理论和实践的进步,开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中国特色的服务营销理论,推进中国汽车服务营销界同先进营销思想相结合,共同提高中国汽车售后服务管理和营销水平,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最终实现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