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日产拟5年内在北美建新厂 投产英菲尼迪

2012年11月06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6月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近日表示,日产需在未来五年内在北美建立起另一个装配工厂,尤其是在日产实现占有美国市场份额10%的目标后更加需要一个工厂。

  戈恩近日在一个采访中表示,增加的产能将被用于生产旗下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汽车,不过英菲尼迪品牌的当务之急是销售更多大批量生产的车型。戈恩表示:“无论日产在何时占有美国市场10%的份额,我认为我们都需要更大的产能。”戈恩预计,日产将在2017年之前占有美国市场10%的份额。不过对于英菲尼迪是否需要另一款异国风格的“光环汽车(halo car)”,戈恩并没有突出强调而只是轻描淡写。(注:光环汽车是指在一个品牌中具有尊贵地位,能体现一个汽车品牌核心内涵的标志性车型。)

  “到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那一个财年使日产占有美国市场10%的份额”是戈恩为该公司制定的中期商业计划内容之一。戈恩表示:“即便明年日产在墨西哥将有一个新工厂投产,但在北美地区日产仍然没有太多闲置产能,公司希望能有更多的产能。”

  从销售数据来看,今年截至目前日产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增长率仍然落后于整个汽车行业,该公司将此部分归咎于本土化产能不足。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 月份,包括日产英菲尼迪两个品牌在内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达到94616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而整个汽车行业的增长率达到14%。另外,日产在今年前述期间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8.1%下滑至7.9%。

  戈恩表示,日产将努力利用现有的产能以满足北美顾客的需求。据悉,目前日产在墨西哥的工厂主要向巴西供应Sentra(该品牌在部分市场被称为阳光即 Sunny)、TiidaMarch车型,向北美供应Sentra、Versas车型。不过当日产在巴西建立的一家新工厂在2014年投产后,日产就可以把墨西哥工厂的更多产能用于供应美国市场。

  日产在北美建立的另一家工厂也可能会生产英菲尼迪品牌汽车。目前除了英菲尼迪JX跨界车是在田纳西州士麦那市(Smyrna)生产之外,英菲尼迪品牌的其他所有车型均是在日本生产的。戈恩表示:“大家将会看到有越来越多的英菲尼迪汽车是在海外生产的,而北美就是一个可能生产该品牌汽车的地方。我认为目前英菲尼迪面临的主要障碍很可能就是我们太依赖于日本,不过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不是必须建立一个完全只生产该品牌汽车的工厂,在现有的工厂内增加一道英菲尼迪生产线也可能满足需求,因此日产也可能会在墨西哥工厂生产英菲尼迪品牌的汽车。”不过戈恩对英菲尼迪生产线的快速扩张持谨慎态度,警告不要“匆匆赶制所谓的光环汽车”。

  日产发布了包括英菲尼迪Essence、Emerge-E混动超跑在内的多款引人注目的概念车,这引起公众猜测日产正计划推出一款新的英菲尼迪旗舰车型,并且英菲尼迪全球总部负责人约翰-德-尼成(Johan de Nysschen)也一直主张公司推出一款新的英菲尼迪旗舰车型。不过戈恩表示:“英菲尼迪品牌需要更加务实。我们不能在该品牌下生产很多款汽车,而每款汽车的销量都不多。每个强大的汽车品牌都须有一款或两款销售非常好、在领域内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希望在公司推出更多车型之前,公司在全球的经销商们集中精力销售我们已经生产出来的车型。”(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