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江淮汽车拟不超过3亿元资金回购公司股票

2012年11月06日07: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宝强

  昨日晚间,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用不超过3亿元自有资金,以每股5.20元或更低的价格回购公司股票,本次回购的股份将注销,从而减少注册资本,本次回购经10月1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回购前江汽集团持股比例为34.76%,回购后,持股比例上升为36.38%。公司已委托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回购的经纪券商,实施本次回购事宜。

  公司称,鉴于近期公司股价持续低迷,为增强投资者信心,保护广大股东利益,综合考虑市场状况和公司的财务资金状况,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每股5.20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公司预计,在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5.20元的条件下,回购股份约5769.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4.48%,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前三季度,江淮汽车实现营收211.44亿元,同比累计下滑1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04亿元,同比累计下滑25.9%,对应每股收益为0.31元;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下滑2.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95.1%,当季每股收益为0.07元。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明年公司具有较多亮点,业绩也具备较大弹性。如果明年整体宏观经济形势将好于今年,公司商用车业务也将有一定增长,由此公司整体业绩有可能实现较大增长。

  昨日,江淮汽车收报5.23元/股,下跌2.24%。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