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广汽奇瑞6日签约 或将合作A级车/变速箱

2012年11月06日09: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备受业内关注的广汽奇瑞合作一事终于将要迎来尘埃落定的一刻。

  据搜狐汽车获悉,双方已经确定于11月6日下午五点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正式签约仪式。

  据了解,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等双方大佬均会亲临签约仪式现场,足见双方对此次合作的重视程度。但截至目前,关于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和方向依然未有被证实的准确消息。

  搜狐汽车从相关渠道获得的更多细节信息显示,上述两公司的合作将主要为技术合作,双方或将结成战略联盟,最终实现相关技术合作,其中一项内容是奇瑞将向广汽转让A级车平台及变速箱技术,并收取技术转让费。

  如果上述细节被最终证实,对两个相关企业而言,广汽将获得自主技术实力的提升,而奇瑞则可能借与广汽的合作,同步推进公司上市计划。而此前尹同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并未透露“双方是采取技术、平台还是资本合作”等形式细节,但尹同跃证实,奇瑞广汽集团的合作将是战略上的一次尝试,有望实现国企跨省合作突破。

  国内评论分析普遍认为,广汽奇瑞的联盟合作将不涉及股权及资本,因此不同于以往的并购重组。

  但无论双方采取何种形式和细节的合作,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广汽奇瑞的合作必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集团之间合作的一种创新和突破,不但可能开启自主车企间合作的新模式,亦可能为国内汽车产业兼并重组提供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