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奥巴马连任促电动车发展 推燃效新政实施

2012年11月08日07: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8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奥巴马很可能会在第二届任期内回到支持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日程上,并且还可能为出台尾气排放、汽车安全方面的新规定扫清障碍。

 

  奥巴马在其获胜演讲中表示,其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与罗姆尼会面,共同探讨推动美国发展的途径。汽车行业是奥巴马在其连任竞选活动中重点提到的一个方面,包括美国汽车行业85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通用汽车公司及克莱斯勒公司的复苏。虽然奥巴马并未公布本届任期内汽车行业计划(如关于联邦政府所持通用汽车5亿股股份的计划)的更多具体信息,但来自联邦机构的资金积压信息及相关规定表明,在未来四年奥巴马政府很可能会推进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在美国环保局及能源部推动的电动汽车及其他清洁能源技术方面,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运输项目主管黄若兰(Roland Hwang)表示“我认为我们将会继续推进相关方面的发展,使一切回到正轨。”

  在本次大选中,密歇根州选民再次选择了奥巴马。罗姆尼在参加竞选时的发言表明克莱斯勒公司可能会将吉普生产转移至中国,这在俄亥俄州引起了一轮轰动效应,不过克莱斯勒已否决了这一说法。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发布一个声明称,该公司将在明年招聘1100名员工以满足该公司在Toledo的一个装配厂增加一个生产班次的需求。在竞选过程中,罗姆尼还批判奥巴马政府对2009年援助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的处理,罗姆尼表示其会选择一种不至于如此依赖联邦政府税收的不同方式来援助两家公司。

  汽车企业可能不会对奥巴马的所有政策持赞成态度,不过它们能够接受可预测的美国政府促成的、与汽车制造商及加州政府之间达成的平均燃油经济性 (CAFE)标准协议。根据规定,到2025汽车燃油效率标准提高至54.5mpg(每加仑行驶英里数)。如果在奥巴马本届任期中不出现大的变化,那么该项规定应该会得到执行。

  部分经销商新车标价有抱怨,但汽车制造商普遍表示对“需在未来十年显示燃油经济性的明确标价”感到满意。现在美国政府面临一个新的考验:在上周发生现代起亚高估部分畅销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后,如何确保汽车买主仍然相信那些显示燃油经济性的明确标价。消费者可能会要求政府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以确保买主买到的汽车燃油经济性能达到宣传的水平。但由于存在一定的误差,因此美国政府需对此做出更明确的说明才能满足监管要求。

  据悉,奥巴马曾定下一个目标:到2015年使公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数量达到100万辆,支持者们希望奥巴马能坚持往目标努力。奥巴马曾在今年2月提议,将电动汽车减免增加7500美元至1万美元,这正是奥巴马将会抵制那些试图降低电动汽车税收减免的努力的一个明确信号。在奥巴马获得连任后,美国环境保护局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等机构一度“停滞”的规定可能又会回到日程上来。(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