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安全

中汽中心新安全试验室启用 可多角度碰撞

2012年11月09日1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9日,“2012首届汽车安全日暨CATARC安全试验室启用”活动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汽中心)新院区成功举办。正值全新安全试验室启用之际,本次“安全日”活动得到了宝马奔驰日产和博世等企业的支持,在国内首次提出“汽车安全日”概念,搭建了一个国际最先进的汽车安全技术展示、体验、交流平台。

  全球最先进的汽车安全试验室之一 可进行多角度碰撞实验

  中汽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于1999年投入使用,迄今已有13年的历史,从国内首家投入实际使用到国际知名,经历了一个快速的发展历程。13年来,实车碰撞试验室共进行各类实车碰撞试验5000余次,积累了丰富的实车碰撞经验,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国家标准制订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06年,中汽中心推出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至今,试验室成功完成178款车型的C-NCAP评价试验。2012年8月31日,中汽中心历时3年、耗资20亿元的新院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中汽中心的重点试验室——汽车安全试验室建筑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呈扇形结构,可进行多角度车对车碰撞试验,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汽车安全试验室之一。

  汽车安全试验室总长310米,宽165米,共设置8条轨道,直线轨道长260米,角度轨道长135米。在直线轨道上,可实现2吨重车辆以最高140km/h的速度、7吨重车辆以最高80km/h的速度进行车对壁障碰撞试验,以及两辆3吨重车辆以最高80km/h的速度进行车对车正面碰撞试验。在角度轨道上,可实现3吨重车辆以最高80km/h的速度进行碰撞试验。直线轨道和角度轨道联合使用,可以实现车对车不同速度下多角度碰撞试验,更真实地模拟实际道路交通事故。此外,汽车安全试验室还拥有各类试验壁障及翻滚试验场,可以模拟实际交通环境中的各种事故形态。

  以新安全试验室启用为契机,中汽中心特别举办首届汽车安全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CATARC安全试验室揭牌仪式、实车碰撞试验、先进汽车安全技术体验与展示和汽车安全技术发展主题报告等。

  在此次实车碰撞试验展示中,中汽中心特别安排了宝马新3系进行正面40%碰撞试验。该试验按照C-NCAP 2012年版管理规则实施,碰撞速度由2006年版管理规则的56km/h提升至64km/h,对结构耐撞性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车型的安全设计有更高要求。

  奔驰日产两大车企积极展示安全技术

  奔驰日产将其最先进的汽车安全技术进行了展示。奔驰展台主要展示了两款车型,其中一款为通往零事故驾驶之路的最新一代ESF概念车,其全面应用了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这些新技术包括PRE-SAFE预防性车身结构、制动气囊、交互式信息传输系统、PRE-SAFE预防性安全缓冲系统以及局部照明功能等;另外一款为第二代Smart Fortwo电动汽车,其配备了新型高效锂离子动力电池,以三相充电时只需两个小时即可将耗尽电量的电池重新充足电力,其续航里程可达135公里,足以满足客户市区交通出行的需求。日产展台主要展示了安全屏障系统,该系统是英菲尼迪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的组合,包括智能刹车辅助系统(IBA)、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盲区警示系统(BSW)和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以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和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全速段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 with full speed range)、车辆碰撞预防系统 (Back-Up Collision Interfere),以及带有移动物体监测(MOD)功能的360度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VM)。另外,宝马和博世还专门设置了创新主动安全技术试乘试驾,参与者可以切身体会先进汽车安全技术所带来的安全驾乘感受。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