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进口车_进口汽车网 > 进口车新车

西雅特将推小型SUV 与大众Taigun同平台

2012年11月14日12:01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2012年巴西圣保罗车展,大众集团在毫无预示的情况下意外的展示了一款A0级尺寸的SUV产品——Taigun。其平台来自大众A00级产品大众UP!,事实上正是基于新一代A00级产品平台,大众旗下奥迪大众西雅特斯柯达都已相继问世了微型轿车。而善于借助集团平台化和模块化降低成本以及扩张产品阵营的大众,接下来也将利用Taigun的概念丰富西雅特品牌的产品线。

  基于大众A00级轿车平台 与Taigun同平台

   西雅特品牌主要销售市场为西班牙,但近年来向周边区域的扩张也在逐步加强。以南美、中国、俄罗斯为主的新兴市场正被西雅特高度关注和开发,而上述市场的车型需求也表现的更为多样化,因此以目前西雅特的产品布局仍然无法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近日海外媒体报道:西雅特负责研发的副总裁Matthias Ra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推出一款基于Mii设计的更小型的SUV车型,这款小型SUV将非常类似于大众Taigun概念车的量产版。未来西雅特小型SUV也将基于此平台设计而来。另外在动力方面,未来西雅特SUV或将搭载与Taigun相同的1.0升三缸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75牛.米,在性能上将可满足市场对此级别车型的需求。

  西雅特小型SUV竞争对手锁定翼搏昂科拉

  目前大众集团已经基于小型车平台推出了大众up!车型以及西雅特Mii等不同品牌的四款车型,而未来西雅特的小型SUV也将基于此平台开发,因此新车轴距将在2.4米-2.5米之间。而市场上小型SUV车型并不是很多,能够与未来西雅特小型SUV直接竞争关系的对手更可谓屈指可数,其中别克昂科拉与即将上市的福特翼博车型可谓此领域的“先驱者”,目前这两款车型已经陆续在国内上市。

  即将推出的IBX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将会是西雅特品牌的第一款SUV,未来此款车型的推出将预示西雅特品牌进入SUV细分市场。相信此款车型在使用大众平台后,西雅特将在SUV车型市场发力,而对于未来的国内市场而言,小型SUV市场的潜力仍可大力挖掘,而未来此车量产后将有望引入国内,与其他车型一决高下。

(责任编辑:蒋兆姝)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