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奥迪CEO:2012年有望实现全球销量140万辆

2012年11月14日13: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14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全球第二大豪车制造商奥迪公司CEO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日前表示,奥迪有望在今年实现全球销量达到140万辆的销售目标,并且预计这种良好销售势头会持续到明年。

  施泰德日前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奥迪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成功应对了欧洲的不利形势,我们预计奥迪将在2013年有良好表现。”目前像宝马奥迪等大型豪车制造商已采取降价策略以维持销量、应对市场下滑之势。相关数据显示,作为大众旗下的一个品牌,奥迪今年前九个月的营业利润占大众整体营业利润的比例为11.1%,比去年同期的12.1%有所下降,不过交货量占比却增长了8.8%。

  据悉,继德国竞争对手宝马、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采取扩大海外产能的战略后,奥迪计划于2013年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州(Puebla)圣何塞恰巴市(San Jose Chiapa)建一个新工厂。数据显示,奥迪75%的汽车是由该公司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及内卡苏尔姆市(Neckarsulm)的工厂生产,直到三年前奥迪才将大部分精力放在提高质量和扩大车型生产线包括奥迪A1轻紧凑级车、A7四门豪华轿跑车Q5 SUV等。奥迪利用大众在西班牙的西雅特(SEAT)工厂及在比利时的大众工厂闲置产能,从而为奥迪产量的增长提供了支持。而宝马、梅赛德斯则在南非、美国、中国拥有建立已久的工厂。

  奥迪计划到2017年其国内产量占该公司总产量的比例将下降至45%,不过年度产量将翻倍至190万辆,大部分汽车将由该公司在中国、墨西哥的工厂及在匈牙利的一个扩大后的工厂所生产。根据计划,奥迪在墨西哥圣何塞恰巴市的工厂将在2016年投产,该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奥迪圣何塞恰巴工厂离大众墨西哥Puebla工厂的距离约为60千米,大众Puebla工厂主要为北美顾客生产捷达(Jetta)、甲壳虫(Beetle)车型。施泰德表示,奥迪圣何塞恰巴工厂将主要生产Q5车型,也可被扩大至生产奥迪SUV车型,不过目前没有扩大以生产SUV车型的具体计划。

  相关数据显示,奥迪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约占宝马与梅赛德斯奔驰的一半,奥迪计划到2018年将其在美国市场的交货量比去年提高59%至20万辆。奥迪轿车及SUV今年前十个月的全球销量增长了13%至120万辆,而同期大众汽车品牌的销量增长了11%至472万辆。奥迪对其位于匈牙利的Gyor工厂投资了9亿欧元(合11.4亿美元)用于扩大产能,预计将使该工厂在2013年的产能扩大两倍至12.5万辆。另外,奥迪位于中国佛山的一个新工厂将从明年开始生产A3汽车,该工厂属于大众与中国一汽集团(FAW Group Corp)的合资企业。奥迪位于佛山的这一合资工厂也是奥迪在中国的第二个工厂,佛山工厂的建成将使得奥迪在中国的年产能提高40%至70万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