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寻找释放的峰值:自主车企如何“向上”?

2012年11月15日13: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导语】搜狐汽车自2012年北京车展启动“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以来,至今已经成功走访了多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对这些自主品牌企业的技术研发做了全面摸底,并获得了一些宝贵数据,该活动受到广大自主品牌车企一致支持与好评。

  在2012年广州车展开幕前,为更好、更系统、更全面地总结该项目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解析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的技术研发能力,为自主品牌今后发展提供有益参考,也为该项目的后续推进总结经验得失,搜狐汽车特邀请一直以来给予该项目大力支持的专家和媒体记者,在北京举办“寻找释放的峰值——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阶段总结研讨会”。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系列活动是搜狐汽车联合全国乘联会,携中国汽车媒体智库及新锐媒体人团队,以及知名高校教授和博士队伍,以产业协会、行业专家、权威媒体组成的专业团队,对主流本土汽车企业进行的全面、深入技术探访交流。本着专业性和建设性的原则,本调查项目旨在全方位展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现状及车企自主研发能力和产品品质,既从产业角度梳理自主品牌技术实力及发展脉络,亦为用户选购自主品牌汽车提供专业建议。

  项目自2012年北京车展启动以来,调研团队已经先后对北京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上海汽车、吉利汽车、众泰汽车、广汽乘用车、华晨汽车等自主品牌车企进行了深入的走访和调查,阶段总结后,调研团队将发布阶段调研报告,并继续对国内自主品牌车企进行走访,以期为行业呈现一个客观、全面的自主品牌车企研发现状,对自主品牌车企未来的技术提升建言献策。

  “寻找释放的峰值——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阶段总结研讨会”将重点关注以下两个话题。

  一、如何定位中国本土车企研发实力?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项目启动以来,调研团队已经先后对北京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上海汽车、吉利汽车、众泰汽车、广汽乘用车、华晨汽车等自主品牌车企进行了深入的走访和调查,对自主品牌车企研发现状、产品品质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回顾对自主品牌车企的走访,从整体来看,我们可以提取到自主品牌车企在研发和产品方面的哪些亮点?

  与合资车企相比,自主品牌在研发的理念、投入、对研发的重视程度上有哪些不同?

  自主品牌的产品在品质、市场占有率方面,较之以前有哪些改进和提升?

  二、中国本土车企欲崛起还需在哪些方面提升?

  2012年,车市继续微增长态势、各地限购不断,汽车召回条例将实施、跨国车企在欧洲经济危机重压下进一步扩大在华产能“蚕食”自主品牌市场……这些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来讲,都成为崛起和壮大的压力。

  重压之下,自主品牌要想生存、强大、缩小与合资企业之间的差距,除了在技术研发方面继续提升外,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努力?

  作为2012收官的广州车展,对自主品牌来讲意味着什么?会传递出哪些机会?又会有哪些挑战?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2013将如何开启和发展?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