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紧凑级新星之间的碰撞 奥迪A3等五车对比

2012年11月16日08: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车评网

  BMW118i

  从各方面来看,去年秋天上市的BMW 118i都应该算是奥迪A3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了。同样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竞争对手自信地邀请人们坐在标准配备的运动型座椅上,享受着完全凭直觉就可以操作的智能多媒体系统。尽管按键有些歪且塑料装饰件有毛边,但BMW的工艺质量依然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针对第一代车型进行了明显的改进后,118i的视野十分开阔,行李厢空间也是五款车中最大的。

  BMW的仪表不容易阅读,内饰也显得有些过时,而驾驶模式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

  惟一后轮驱动车型还提供了细腻而富有动感的操控性能,略显沉重的转向机工作准确。不过这并没能对底盘暴露出的问题提供帮助,为了提高舒适性而配备的16英寸高扁平比轮胎在满载时仍会将路面的颠簸通过弹簧传递给后排的乘客。而且在弹簧超出极限的状态下,车辆的行驶状态也会突然失控。

  BMW是惟一纵置发动机的车型,其结构与雪铁龙几乎一样。

  声音有些压抑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依旧是和PSA集团合作的产物,因此它和DS4发动机算起来还是近亲。然而BMW只为1429公斤的车身支付了170马力的功率,这让118i成为了本次测试中质量功率比最低的车型。值得表扬的加速成绩证明了出色的变速箱足以弥补发动机的不足。除了前两个挡有些别扭外,后四个挡换挡顺畅。


  问题依旧:早在2010年的对比测试中,上一代的BMW 1就由于满载时驾驶状态危险而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厂家曾许诺在推出新车型时进行补救,但从目前来看状况来看,结果并不算乐观。新款的1系在满载状态下遇到路面颠簸时,弹簧的承受力就会达到极限。其结果就是车尾可能会突然的失控,特别是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处于运动模式下的时候。

  在高速时依旧能保持克制的油耗是BMW的良好传统,这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高达30200欧元起价的窘境,但还是掩盖不了CD音响需要另外加价的事实。

  福克斯1.6Eco-boost

  一直采取亲民路线的福克斯由于出色的悬挂系统让沃尔夫斯堡感到头疼,尽管没有自适应装置,但即便是最恶劣的路况也不会让福克斯脱离轨道。反应灵敏且有效减震的底盘在灵活性和舒适性之间实现了均衡,空间宽敞和行驶舒适的优点让福克斯很适合长途旅行。无论是前排、后排还是行李厢,它在空间和承载质量上都能满足人们的需求。

  福特使用的材质很朴素,但仪表提供的信息很丰富,行车电脑提供的信息容易阅读。

  令人遗憾的是这款1.4吨的车型没能将最强有力的扭矩值转化为有效的加速能力,挡位清晰的6挡变速箱行程也有些长,刹车距离最长也成为了福特客观上清晰的弱点。不过毫无吸引力的材质以及智力挑战一样的信息娱乐系统并不能阻止起价只有25850欧元的福克斯获得亚军的位置。

  福特发动机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事实上它已经取得了胜利,因为一辆高尔夫VI很难与其进行对抗,尤其是在价格上!

  奥迪A3 1.8TSI

  在刚刚发布的高尔夫VII还没有正式上市之前,具有先锋精神的奥迪A3同样可以扫清阻挡MQB军团的一切敌人。作为大众集团横置模块箱MQB中的重要车型,A3首先以最低的风阻值赢得了人们的信赖。

  投入很大的轻体结构加上双门轿车的优势,使得奥迪比竞争对手轻了62~105公斤。这款重量仅为1.33吨的前驱车型从1250转就开始以250牛·米的全部扭矩渴望加油,研制投入也很大的发动机更是以先进的涡轮增压直喷技术以及测试车中最大的排气量令A3成为五款车中静止加速最快且油耗最低的车型。较轻的车身和标配的17英寸轮胎还让A3在刹车热衰减测试中表现优异。

  和新一代1系一样,新A3也开始看重空间。增大的后排空间得益于加长了2厘米的轴距,但它仍然是本次测试中轴距最短的车型。顺便说一句,这款前驱车的转弯半径也是最小的。由于目前A3只提供双门车型,因此在上下车的功能性方面被扣掉了分数,但在视线遮挡率上,A3则以20.6%遥遥领先于1系的26.5%排在第一位。

  奥迪的1.8TSI排量最大但功率只有180马力。

  一直专注于前轮驱动的奥迪还在操控性上纠正了人们对于前驱车容易转向不足的偏见,极为平顺的转弯状态即使在路况很差时也能保持冷静,只有稍有些生硬的悬挂系统说明自适式减震器有点硬。在其他方面,操作轻便的转向机、挡位清晰的变速箱以及充满人性化而且工艺精良的操作系统都让A3如模范学生一样优秀。

  这样一来即使像刹车踏板工作粗暴、坡起辅助系统不够和谐、蓝牙连接不够稳定等缺点都不能阻止A3获得最后的胜利了。不过在因戈尔施塔特打开香槟庆祝之前还是要向西北200公里以外的地方看上一眼,因为在那里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奔驰新A级正在摩拳擦掌地准备战斗呢!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BMW118i/福克斯1.6Eco-boost/奥迪A3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