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捷豹路虎与奇瑞将建研发中心 开发T引擎

2012年11月19日07:32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国家的审批,整车生产基地于昨日(2012年11月18日)正式奠基。捷豹路虎全球总裁 Ralf Speth在江苏常熟奠基仪式上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捷豹路虎奇瑞将互相借鉴技术及各方面的经验,并将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技术及车型。合资公司总投资109亿元,注册资本70亿元,年产13万辆,包括两款路虎SUV车型年产7.7万辆、一款捷豹轿车年产3万辆,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年产2.3万辆。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除整车生产基地外,还将投建13万产能发动机生产基地。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黄华琼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奇瑞捷豹路虎联合研发的1.6T及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新的生产基地投产。除两款小排量发动机外,还将生产一款3.0L机械增压引擎。捷豹路虎中国副总裁谷晶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捷豹路虎非常看好与奇瑞的合作,将会拿出有最优秀技术和产品投入合资公司。

  奇瑞路虎捷豹合资项目获批 产3款增压发动机

  随着先前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审批通过,我们也进一步了解到其即将投产的发动机排量和类型。其研发增压化发动机的路线,不仅符合未来日益严酷的环保需求,与此同时还可改善捷豹路虎对于先前福特提供动力总成的长期依赖,而与奇瑞的合作研发恰恰可助其摆脱这种局面。而在不久的将来,奇瑞-捷豹路虎双方的合作研发则将成为三大品牌车型核心技术的重要方向之一。

  落户常熟的路虎捷豹奇瑞的合资公司还将建造一个新发动机生产基地,但是根据合资公司的发展规划发动机厂的投产至少要等到2015年。也就是说在2014年第一款路虎下线之前国产化的路虎暂时还无法匹配国产化的引擎。目前奇瑞已经拥有2.0TGDI引擎,并且从奇瑞汽车内部人士的消息也证明了"TGDI"系列引擎正处于小批量试装的阶段。

  或将投产四款路虎捷豹车型 2014年推出

  根据奇瑞路虎捷豹的合资项目及此次奠基仪式上所宣布的计划,常熟工厂的产能为一年13万辆,其中7.7万辆用于生产极光神行者2。随后还将量产1款捷豹和1款合资自主品牌车型,而其中2.3万辆会是合资自主轿车,最后3万辆产能将有望留给捷豹XF这类的适合国内市场的公务型轿车。

  13万辆的整车和13万台发动机的配套产能,将是奇瑞捷豹路虎实现技术和产品的首次融合。与此同时在车型配置和售价方面都将有着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届时奇瑞也将借着捷豹路虎的“东风”提升其品牌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