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奇瑞与捷豹路虎项目奠基 尹同跃拒谈IPO

2012年11月19日07:3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岳 伟

  以自主技术研发闻名的奇瑞汽车,开始步入了合资的快车道。

  11月18日,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奇瑞捷豹路虎项目正式在江苏常熟奠基,名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也正式成立。

  据悉该项目以双方50:50出资,总投资109亿元人民币,涉及整车、研发中心、发动机生产。该项目年产整车13万辆,包括三个品牌的乘用车型,其中奇瑞品牌仅为2万辆,预计2014年投产。

  奇瑞新闻发言人黄华琼对《证券日报》表示,此项目为奇瑞的备案项目,为今后投资做准备。

  但在此之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奇瑞还有其他合资项目有可能选址在总部所在地芜湖市。业内普遍猜测是奇瑞为与富士重工就斯巴鲁品牌合资做的准备。而且此前有消息称,奇瑞与富士重工的谈判也并未终结,双方一直在接触。

  不过依据目前奇瑞合资项目的投资额,及目前奇瑞本身主营业务的盈利情况,奇瑞资金压力相当大,但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却公开表示:“虽然今年5月份曾经说过奇瑞正重启IPO,但依目前资本形势,再谈IPO并没有什么必要,做好实业才是头等大事。”

  依据目前公开的财务数据,奇瑞过去三年间一直靠政府补贴才得以盈利,而今年上半年,即使有政府补贴,奇瑞仍亏损3.79个亿,资产负债率也长期处于70%以上。而目前规划的合资项目,奇瑞所付出的投资额已在百亿以上。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