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贾新光:经济反弹车企寄望 激争华南车市

2012年11月20日07:2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贾新光

  几位大腕不大看好广州车展,有的甚至表示能够顺利完成就已经不错了。的确,广州车展蒙着两大阴影:日系车市场下滑、广州限购。但是主要厂家依然很重视广州车展,当然更重视华南市场。

  从全国性车展来讲,广州车展的重要地位并未动摇。据报道,此次广州车展的展车总数将达950多辆,其中全球首发新车达到34款;备受关注的日系厂商也悉数到场,并未受到风波影响;新能源汽车成为多家推出的重点车型。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继续放缓,但是市场竞争却越来越激烈,广州车展是必争的战略要地。

  近日,一汽-大众透露,首辆佛山一汽-大众整车将在本月下旬下线,虽然有所推迟,但是依然是向广州车展发出的明确信息。佛山基地的建成投产,意味着大众华南战略进入新阶段。10月底,全新一代桑塔纳在沃尔夫斯堡全球首发,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除了英国外,欧洲车市全面下降,各大汽车公司不得不在新兴市场找出路,对中国市场势在必得。欧系豪华车历来是中国三大车展的耀眼明星,今年的展台前依然会观者如潮。

  日系车的动向受到广泛关注,有人曾预计,受钓鱼岛事件影响,日系车销售可能要到明年年中才能恢复,但是日系车企却认为,可能明年3月就可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可以看出,日系车企并未放弃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日系车在广州车展维持了与去年相当的参展规模。丰田以“加速云动未来”、“改变超越期待”为主题在4500平方米的展台展出46辆展车。10月底东风日产推出了面向车主的“安全保障承诺”,在国内汽车行业里尚属首次,其覆盖面之广、力度之大,显示了东风日产作为领军车企的坚定信心。

  10月宏观数据公布之后,经济学家认为宏观经济已经触底反弹,大家对十八大以后的经济发展更是充满了希望,因此尽管明年汽车市场依然处于低速发展,但是增速会比今年略高。北京市限购已两年,由于厂商大力开拓置换和二手车市场,政府推出国Ⅳ标准加速淘汰黄标车,北京今年新车销售达到55万辆,基本恢复到限购前的水平。这给广州以启示,如果能抓住用车更新这一环节,限购的影响程度就可以不那么严重。

  今年1-8月,国内销售新能源车6019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661辆,混合动力汽车3358辆,超过了纯电动汽车。而在2011年,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仅为纯电动车销量的一半。所以,2013年混合动力将在新能源车中唱主角,而广州车展新能源车依然是各车企的展示重点。

  最近,比亚迪海马表示,2013年将是他们发力的一年,这在自主品牌中很有代表性。实际上从10月起,自主品牌销售就已经出现反弹趋势,所以主要自主品牌企业会在广州车展有出色的表现。

  当然,广州车展也面临着本地区多个车展的分羹,面对着华南市场的转变,也面临着成都等二三线城市车展的挑战。所以,广州车展也应该提升展览水平,发挥华南市场特色,强化车市风向标作用,加强汽车文化展示,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