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蓝朝晖:合资车深入本土化 加剧市场竞争

2012年11月20日07:3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放缓,但跨国品牌在中国依然没有呈现出低潮现象。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各大跨国品牌纷纷高调发布发力中国市场的信号。不仅今年陷入市场低谷的日系品牌依旧成为主角,而且随着欧洲经济的下滑,许多跨国车企已经将今后一个阶段的目标锁定在中国市场。

  事实上,在广州车展开幕前,从广汽菲亚特首款车型上市到广汽三菱挂牌,再到奇瑞合资路虎签约,合资车企已经在中国重新刮起了发展重点向此转移的旋风。根据掌握的消息,目前合资品牌在产品线上的投入毫不吝啬。除了新车型外,很多成熟的新技术也不断被引进,加剧了市场竞争。

  过去,广州车展作为日系品牌称霸华南的重要阵地,曾一度“火药味”十足。且那些重视这块区域的品牌和厂商,也确实因在广州车展上表现亮眼而获得过丰厚的回报。我们看到,大众集团自从2009年发布“南方战略”以来,在华南市场取得了飞跃式发展。

  随着以大众和通用为代表的欧美厂商在华南市场的飞速壮大,曾被誉为“日系车大本营”的华南市场,其市场份额正不断被对手蚕食。今年又恰逢日系品牌遭遇下滑的危机,此消彼长之下,只有那些真正“言行合一”重视华南市场的厂商,才会在激烈的竞争中笑到最后。

  与此同时,无论对合资自主合理性的质疑声有多高,在现有产业政策下,各合资车企均将合资自主列为最重要的战略规划,并希望借此将市场扩张到空白的三四线市场。

  不过,人们关注合资企业在很大程度上是对新车型和新技术的向往, 同时希望能够从广州车展上看到各跨国企业的新态度。毕竟在今年车市格局被打破之后,各车企所要推出的新战略尤其值得关注。像日系企业的表态,以及各欧美品牌投放技术时间表的问题,都是他们对中国市场进一步行动的开始。而跨国品牌在合作方面投入更多的诚意、对合资本土化的进一步深入等,同样会对中国车市未来的发展起到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