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吴迎秋:广州车展 自主车想说再见不容易

2012年11月21日1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商报》总编辑 吴迎秋

  广州车展在即,各路人马陆续奔赴羊城。我却在开幕前夕听到一位自主品牌企业领导说,这次车展我们不参加了。听到这话,我吃了一惊,每年一次的年底盛会,至今只听说大家为了争块更大的展区打破头的,还没听过谁不去的。他是怎么想的?

  “参加车展要花四五百万,我们也并非花不起这些钱。但衡量过后,这笔钱我们打算给广州经销商让他们回馈消费者”。原来是这样,这还真是个出人意料的做法:钱其实还是花在了广州,只是花在了看不见的地方。

  车展向来是看的见的“烧钱”盛会。汽车企业在市场上竞争,也在车展上“攀比”,屡屡听说某个企业为了车展豪掷千万,而展台面积数千平米也常常成为企业在展前就着力宣传的一个热点。似乎在车展上花大钱才能在市场上挣更多的钱。拿年底的广州车展来说,那些一掷万金的企业,往往是当年市场行情好的,所以展台面积多大、装修多豪华就成了车企业绩的“晴雨表”,谁也不想在这里露怯。

  然而,没挣到大钱的企业总有“烧不起”的一天,眼看那些豪华品牌人山人海、热闹喧嚣,自己勉强列席、却落得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难免有些失落。

  广州限车之后,自主品牌在当地的销量明显下降,车卖不好又要花大钱去参展,难免有些纠结。但车展毕竟是个展示自身的好平台,如果车展都不去参加,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会日渐萎缩。可以说,车展爱你不容易,但说再见也不容易。这种两难的情况,过去几年,在自主品牌企业当中或多或少存在。

  其实,随着汽车市场的分量越来越重,中国的车展本身的确是越来越好。上海、北京、广州车展都成了有国际影响力的A级车展,全球汽车企业对中国车展的的重视也越来越强。

  但中国车展的最终目的还是要服务企业,尤其是中国自己的企业、不能只是给跨国豪强做秀场。眼看着一些自主品牌参加车展有些吃力,确实应该想些办法,不能让他们缺席。

  拿此次不参加广州车展的企业来说,尽管他的领导说,不是所有的请柬都要赴会;尽管把钱花在回馈消费者上,对一家自主品牌企业来说甚至比参加车展还能起到更好的效果。但拒绝所有的请柬也不现实。年底的广州不去、明年的上海、此后的车展最终还是要去。

  有人说,应该给自主品牌办专场、吸引力集中,不会被豪车、美女们掩盖,也更加实惠。这应该是个可以尝试的方法。

  回想几年前,也是广州车展前,一个自主品牌企业被媒体曝光因业绩下滑、资金困窘计划缺席羊城,一时间竟被炒作成了沸沸扬扬的负面新闻。这样的场景让人唏嘘,希望不再出现才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