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麦肯锡:到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将年增8%

2012年11月22日07: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提要]麦肯锡顾问公司(McKinsey & Co)在近日发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2020年,中国的乘用车销量将会以8%的年率增长,达到2200万辆,这主要是依靠市场对运动多功能汽车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三四线城市工资收入水平提升的带动。 [我来说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长]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搜狐汽车11月22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麦肯锡顾问公司(McKinsey & Co)在近日发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2020年,中国的乘用车销量将会以8%的年率增长,达到2200万辆,这主要是依靠市场对运动多功能汽车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三四线城市工资收入水平提升的带动。

  麦肯锡在报告中预测称,在2020年,中国市场上的SUV销量将较2011年增长两倍,创出所有汽车类别中销量增速最快的一个汽车类别,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消费者的资产实力进一步提升,且购买更大规模车的意愿增强。这份报告指出,中国小型城市在这十年里的新车销量占比将从现有40%的水平提升至近60%。

  麦肯锡驻香港分析师Arthur Wang表示:“中国的消费者对车的需求将呈现高端化的发展,且他们对汽车的品 味也在不断发生变化。”Arthur Wang指出:“许多已经购买了首款、入门车的消费者将开始考虑对其车进行更新换代,旨在拥有一辆更新款,更优越的车型。”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目前都纷纷开始扩大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产能,并将更广的车型阵营引入中国汽车市场,旨在获得更多中国首款车买家的青睐。在过去的两年里,全球前十大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的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投资至少达到了384亿美元,力争分享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不俗收益。麦肯锡预计,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快速发展,在汽车的拥有量依然仅仅只有美国的一半。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乘用车销量增长了5.2%至1450万辆,低于2010年33%的年度销量增幅。

  Arthur Wang以及其同事在这份报告中表示,从现在到2020年的这十年里,中国对全球汽车市场增长的贡献将达到35%,这主要是依靠所谓三线和四线城市汽车销量的带动。

  相关新闻:9月销量前十无一日系 乘用车市座次重排

  这份报告预测称,在2020年,轿车在整个汽车市场上的占比将达到70%,而SUV的占比将达到20%。小型车在轿车中的占比将从现在的23%下滑至19%,大型车的占比则有望从当前5%的水平提升至8%。

  Arthur Wang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消费者将倾向于选择更大型的汽车,只要他们的经济实力能够负担得起。即便在预算范围内,我们都认为这些中国消费者会越发愿意购买较大车型的汽车。”(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