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新闻

高富帅与白富美眼里的车展 合适才最重要

2012年11月22日07: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林辉莹

  高价不是必然,气场才是首要

  穿梭在车展的各个展馆之中、浏览着各个展台上的新车型的“高富帅”,心态好比在《非诚勿扰》的场后出男嘉宾选择自己的心动女生,在寻找让自己心动、产生共鸣的座驾。在“高富帅”的圈子中,不少人喜欢超跑,比如说法拉利458 S pider、兰博基尼A ventadorLP 700- 4抑或者迈凯轮M P4- 12C。毫无疑问这些车型甚至它们所在的品牌都是今年广州车展的焦点,超凡的性能、震耳欲聋的轰鸣,还有独特的车身造型设计都是追求速度与激情的“高富帅”们所钟爱的驾驶利器,而且这些车型无一不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这不仅因为其令普通人“仰望”的售价,还因为其难以驾驭的强悍动力和倔强的脾气。

  但有些圈里人对这种纯粹的驾驶机器其实并不“感冒”,一方面可能因为自认没有完全“驯服”它们的能力,一方面或许他们更注重独特的个性。例如奥迪A 1、M iN i、或者雪铁龙D S3这些具有欧洲浪漫气息的H othatch,它们的设计充满活力,而且特立独行的个性也散发着与那些终极跑车不同的独特气场,无疑是小身材大魅力的车型。或许有人会认为选择这种价格平凡小车的“高富帅”“不务正业”,但事实上,价格并非彰显身份的决定性因素,最重要的是这款车的气场是否与自己相符,就好像有些人喜欢听流行音乐而不是无聊的古典音乐一样,喜欢就好,不必因为自己身处“高富帅”的圈子而强迫自己接受没有兴趣的事物,或许,这才是新时代“高富帅”应有的生活方式。

  最后,我要澄清究竟“高富帅”是怎样的存在。“高富帅”与普通人生活的环境是不同的,绝对意义是上含着金钥匙出生。但大部分人都认为我们“高富帅”玩的必然而且必须是与普罗大众不同的东西,并且只挑贵的,不挑对的。其实这是种误解,“高富帅”并不是暴发户,他们对生活有自己的一套见解,有自己的追求。至于这种见解和追求是否与一般人一样,他们并不在乎,自己高兴就好,而且为什么非要与一般人不一样呢?“高富帅”也是人,只不过他们有能力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更纯粹,仅此而已。

  当然,汽车对于“高富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不能否认的东西。但同样,他们并非一定要选择那些价格非比寻常的车型,毕竟在那个级别并不是所有车都能讨人欢心,合适才是最重要。

  在车展上,“白富美”关心啥?

  在车展上,“白富美”关心啥?答案是:如果有人开这么一款车来接我,我穿什么衣服才能H O LD住场面?

  广州车展期间,有950款展车同台竞秀。就像一千个读者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形形色色的人心目中也有不同的观展标准。

  从小在温室里长大,对于未来有万千憧憬的“白富美”,观展的感受不仅与女屌丝无法同日而语,与“高富帅”也有较大差异。虽然“高富帅”们会花很多心思去给艳丽的女车模拍照,但他们看到6升发动机、铝制底盘等关于车辆性能的参数时,仍然会激动万分。不过,车辆的操控并不在“白富美”注重的“三观”之中。一个小例子可以说明问题,前几天有位“白富美”就对我说,当她凝视着全新的路虎揽胜图片时,关注点并非是车辆的具体功能。“我只是在想,如果有人开着这样的车来接我,我该穿什么衣服才能H O LD得住场面?”

  收入高、长得漂亮的人,总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领先潮流。她们选坐骑的标准也比较挑剔:车辆的造型得赢人家九条街,产品还要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开出去得让别人知道这是“贵嘢”。在豪车辈出的年代,甲壳虫、M iN i等曾经的时尚“宠物车”显然已经够不上她们的标准,所以她们要逛车展,知道除了路虎极光奥迪Q 5外,自己还有什么样的购车选择。

  虽然这些可人儿们见惯了各种大场面,并且从小就受过良好的教育,有各种机会与豪车接触,但是现在的车型三天一拉皮,两天一变脸,跨国企业隔三差五也会将新车引进中国销售,“白富美”们也需要借助广州车展这个大秀场来了解现在车界的最新动态。当然,大部分“白富美”补充汽车知识,并非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车辆的操控性能,而是希望未来在与人交往时,能通过对方驾驶的车辆判断其软实力。“你总不能直接就问,你家存款多少?房子有几套?车辆是最直接的名片,但你也不好意思把车辆拍个图片回去请教别人,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有鉴赏力了。”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