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杨开然:广州车展开幕 再谈车展的危机感

2012年11月22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今天是广州车展开幕日,第十届广州车展将在数千记者面前揭开面纱,让大家看看今年都有什么重磅车型,有什么亮点,也将间接回应关于广州车展今年走弱的质疑。

  9年来,广州车展从5000平方米的展出规模缓慢起步,2008年时规模迅速攀升,到去年时,展出面积跃升至18万平方米,展商714家,成为当仁不让的全国老三。广州车展9年来强劲的发展势头让外界相信,在容量巨大的中国市场里,本来就允许有第三极,在北京、上海之后,广州就该有个A级车展。事实确实也是这么发展的,不仅如此,广州还占了便宜,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两年一届,轮流举办,广州车展是每年一届,而且还定在年底冲量前,成功借到春节消费旺季的东风

  这是广州车展的优势,但当形势不好时,多大的优势也是可以消弭的。今年广州车展就碰到危机了。今年销售状况一般,增速大幅回落,车企缩减费用,于是想到减少在广州车展的投入,甚至考虑不参加广州车展。事实就是如此残酷,在今年这样的形势下,广州车展的劣势显现——车企参加北京车展上海车展是肯定的,参加后,再参加各地方的区域车展,如成都车展、武汉车展、长春车展长沙车展和深圳车展等。因此,参加广州车展不是必需的。如果要将广州车展定为一个区域车展,它又太贵,不是区域的价,广州车展也不愿屈尊纡贵,委曲求全;如定位A级,又太费钱,着实给车企出了难题。

  所幸,后来问题都解决了,之前犹豫过的也都回心转意,在年底再砸一把,将戏演足。不过,广州车展组委会可得明了,下次再这样怎么办呢?虽然是旁观者清,我们其实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无非还是老生常谈,增强危机感(2010年12月23日笔者曾撰文《广州车展该有点危机感》),继续巩固服务优势,找出不可或缺的理由,找到别人无法回避的优点,我广州你非来不可。我想这些都不容易,但也不能留给聪明的下一代去想,只能现在的人去动脑筋。

  对于媒体来说,其实是喜爱广州车展的,这里吃着好,住着舒服,逛着不累,服务够人性,比采访上海车展北京车展还是要闲适一些的。也许把这群人抓住,没准也能帮着把厂家忽悠住,对吧?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