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PSA窦赛尔:DS先打品牌 明年底达70家网点

2012年11月22日17: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商务部总监窦赛尔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今天非常欢迎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商务部总监窦赛尔先生做客我们搜狐汽车,今天广州车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重量级的产品,有什么新的亮点?

  窦赛尔:今天对我们标致雪铁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今天只有我们一家厂商是同时投放了三款车型。首先就是DS3的敞篷版,这是一款非常有现代感、技术感的敞篷车型,当然还有东风标致3008,您可以在东风标致展台上看到那款车,非常棒,非常漂亮。然后东风雪铁龙这边是C4L这个车型,这也是我们集团为2012年的精彩收官大礼,三款新的车型。也就是说,从3月以来,我们的销量飞速增长,现在再加上我们这三款新车型,当然它们不是用来替换其他的车型,而是在原有车型上增加的新车型,我们会加速我们的销量。

  主持人:今天上午我们采访了东风标致勒格维尔先生,他跟我分享了今年他们销量的飞速增长,我也想请您分享一下,为什么咱们的销量能增长如此之快?

  窦赛尔:我觉得我的理由和东风标致勒格维尔先生的理由是一样的,有多方面的原因,当然这是从宏观来讲,整个汽车市场也有一个飞速的增长。欧洲的各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也在增加,日系车在这方面会产生一些影响。当然我要说日本方面的理由肯定不是唯一的理由,我们有自身车型的因素在里面,我们不久以前刚刚投放了新的308。308在中国汽车市场得到了巨大的成功,所以我要说的是我们的成功肯定不仅仅是得益于日本车受创,因为我们的308在日系车受创的时候已经投放了。如今再加上我们这些新的车型、车系,我们就会有更多、更快的增长。

  主持人:今年PSA308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这个成功是否表示着PSA集团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理解有了更高的提升?

  窦赛尔:当然我们越会越来越注重中国消费者的品位和需求,在我们的设计方面、技术方面都会有各方面的改进。当然这涵盖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包括我们的销售网络,我们也即将有差不多超过2000家的销售网点。

  主持人:您觉得让308如此成功的几个关键点是什么?

  窦赛尔:内饰和外观的设计,当然还有价格的定位,它的安全性、舒适性,所以这是一个各方面全面的各个因素在里面,不能说是某一个因素决定的。现在中国消费者也对自身的需求有一个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而市场上的选择也很多,他们也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新产品是不是有308一样的优势呢?

  窦赛尔:我觉得是的,首先您可以看3008的外观设计,我今天在展馆附近听到很多同行说,它是一款外观造型非常漂亮的车,所以我们对这款产品非常有信心,正如你所知,我们在欧洲也有类似的基于欧洲特点的3008,现在我们在中国有基于中国特色的3008,卖得非常好。

  主持人:跟勒格维尔先生交流之后,他的观点跟您是很相似的。PSA试图将DS打造成一个高端品牌,也因此定了中文名叫谛艾仕,但车身依然挂着雪铁龙的logo,请问,这是否有碍于品牌策略的实施?

  窦赛尔:事实上雪铁龙和DS这两个品牌都始于欧洲,特别是雪铁龙,它是有着非常悠久历史的品牌,我们把DS定位为我们的高端品牌,它会有它一系列的相关服务配套设施,这跟雪铁龙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要再次强调的是,DS是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一款高端产品。

  主持人:这个品牌针对的人群是怎样的人群呢?

  窦赛尔:正如我提到的,DS是定位高端,作为高端品牌车,它肯定是高于大众人群的一款车。当然在中国汽车市场,产品的分配是越来越细化,不仅仅有价格,还有品牌形象。

  主持人:DS的品牌定位是怎样的?

  窦赛尔:我们的定位是在大众奔驰之间。

  主持人:PSA想通过一年时间对DS这个品牌进行品牌塑造,为了应对竞争品牌,DS将采用怎样的品牌拓展手段?

  窦赛尔:首先要投放一个品牌是需要时间的,我们不能三天之内就投放一款新的产品。我们目前为止处在第一阶段,第一阶段的目标就是首先建立品牌形象,接下来还有我们的工厂,还有我们的网点,就是品牌形象、网点,还有工厂。第一步,在网点方面,我们希望到明年年底达到70家网点,还有我们在深圳的工厂也是在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我们在深圳的工厂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主持人:除了这个阶段之外,我们第二、第三阶段是?

  窦赛尔:那么从2014年开始,我们将会有新的车型投放,同时我们也有多款车型来塑造这样一个品牌。为了更好地保持上升的产品,我们需要有更完善的产品形象,包括我们各方面的优势都要同时进行。

  主持人:您说从今年开始到明年年末会有70个网点是准备要去建立的,这个现在应该是已经开始了,想请问您所找的经销商伙伴,对DS的投放,未来有多大的信心呢?

  窦赛尔:我们主要的三点,第一点是我们的经销商经济能力都要比较强。第二,咱们在产品和推进,还有产品的梳理上面,我们需要一些高端产品经验出来的,第三,还需要有一些比较规范化的服务、流程在里面,能够保证建立经销商之后所服务的流程上面比较规范。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据我所知,您是标致家族非常好的朋友。请问对PSA目前遇到的小困难,在标致家族是怎么看的?

  窦赛尔:我的好朋友不只是标致家族,是整个欧洲市场。标致家族在PSA集团里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目前欧洲经济处在一个比较低的经济曲线上面,不仅仅是在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其他领域也是一样。经济下滑带来的就是各方面产品的滞销,不仅仅是在汽车市场,包括其他各方面的消费品都是如此,然后我们销量的下滑也要应对这些市场的变革。我们在欧洲市场份额实际上没有下降,我们是一直比较稳定的,保持着13%的市场份额,但是由于整体市场在下滑,所以导致了我们在欧洲的销量下降,经济曲线是有忽高忽低的,我们也会积极应对。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来到我们搜狐汽车采访间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