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路虎易文俊:将引进新揽胜 高端定位不变

2012年11月22日15: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路虎全球品牌总监易文俊接受了搜狐汽车采访,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搜狐汽车:实际上,今年中国车市增长比较缓慢,但华南地区比较好,尤其是路虎销量,请简单介绍一下今年路虎的表现和在全球市场的比例?

  易文俊:今年路虎在全球的销量上升了40%,而在中国的销量上升了80%,所以说中国的市场增长要超过世界上其他市场,中国是更加成熟的市场。2012年截至目前,路虎在中国共交付汽车超过55,000台,所以中国市场对我们很重要。我对中国的市场未来表示很乐观。目前路虎·揽胜极光是路虎车系中销量最好的车型,它一年内全球可以完成10万辆的销售量,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达到一款车型完成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揽胜极光在全球已经获得120项荣誉,市场表现抢眼,其中在中国、英国、欧洲、美国的表现更令人满意。再次,我要强调一点,揽胜车型具有对路虎已有成熟消费者群体的吸引力,但揽胜极光吸引了新的消费群体,比如更加年轻、都市化和以女性为主的消费群体。

   搜狐汽车:路虎和奇瑞达成协议,对产品的渠道有无新的战略?

  易文俊: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奇瑞达成协议,目前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但是现在还是在计划过程中,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现在的重点还是集中在路虎品牌和产品上。

   搜狐汽车:您认为中国的市场以后什么样的SUV、越野车会卖的更好,能够让中国的销售者所接受?

   易文俊:关于中国SUV市场,路虎的全球品牌团队和中国品牌团队一起合作,进一步了解中国消费者对豪华SUV车型的需求。我们希望将需求融入新的路虎设计当中,高端SUV汽车消费者更加注重安全性能和舒适性能,比如现在豪华SUV非常重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尤其是中国消费者,所以全新一代揽胜第二排增加了更多的腿部空间。同时,消费者对于SUV还有其他方面的需求比如视野,在路况不好的情况下,如果底盘更高,坐姿更高,可以看得更远,路虎的这些特点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都非常实用。如今中国的消费者对于SUV车型愈发喜爱,同时他们的品位也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在产品设计和研发中不断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把更多豪华、高端元素加入到SUV中,把更好的技术投入到SUV中,这些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

  搜狐汽车:路虎现在开始了和中国的企业进行合资,能否把这方面的状况和我们谈一谈?

  易文俊:关于合资方面,事实上只有和奇瑞的一个合资。但是我们也一直在英国的豪华品牌合作,并一直和英国设计师沟通,以不断获取灵感,但是这些都只是合作,并不会成为我们的合资公司。

  搜狐汽车:关于跟奇瑞的合资能否说更多一些?

    易文俊:可以说目前合资的达成,我表示非常开心,细节方面现在还不能透露,只能说,我们对未来非常有信心。

  搜狐汽车:目前捷豹路虎已经宣布了和奇瑞公司的合作,请问会不会在品牌上联合品牌?我们知道捷豹路虎是高端品牌的典范,中国消费者购买也是因为这一特点,合资后如何保证捷豹路虎原本的地位?

  易文俊:我是路虎全球品牌总监,职责是保护我们品牌高端的地位,我们不断对路虎的产品进行投资,以保证其全球顶级高端SUV的地位。未来3-5年内,我们仍然会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且它们的设计、研发、工程都源自英国,我相信,我们会一直保持高端地位。

  搜狐汽车:刚才也谈到未来会有很多车型的规划,能否告知目前将上市的车型定位?

  易文俊:其实最大的亮点是全新一代揽胜,除此之外还不能透露还有未来还有哪些新产品。全一代揽胜是路虎的巅峰之作,对于它的开发,我们在它身上总投资近100亿元人民币。其中,在制造设备上投资超过35亿元,打造出全球最大的全铝车身制造设备。而在未来12个月中,我们还会追加投资200亿元人民币用于路虎品牌和其他系列的产品。

  搜狐汽车:如果要我选SUV,我肯定会选路虎,给我的感觉,包括它的品牌形象都非常好。我想购买的车型其实是卫士,只是它目前新一代车型还未推出。但是从路虎历史上看,卫士可以说路虎非常重要的核心车型。我想问,路虎新一代卫士未来引进后,会不会让路虎更加全面,更加凸显路虎的精神?

  易文俊:我们也在努力研发新一代卫士车型。上一代卫士是1948年推出,从那个时候到现在,卫士没有变化。我们在法兰克福车展展示了路虎DC100卫士概念车型,这是我们研发的全新卫士车型的设计之一,它展示了我们对于升级现有路虎卫士的决心。目前,我们已经在研究新一代卫士车型,各方面进展都非常顺利,我们有信心未来新一代卫士会是我们针对全球市场打造的车型,同时也是一款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令人信赖的、能满足于你所有性能需求的卫士。

  搜狐汽车:如果换代,会很快进入中国市场吗?

  易文俊:没错。中国目前是路虎全球最大的市场,如果有新的卫士推出肯定会很快引入中国市场销售。路虎卫士鲜明的设计备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未来四到五年,我们也会推出新一代卫士,现在项目进展情况非常好。我们会充分设计新一代卫士,它将完全秉承传统设计精髓,同时满足变化的市场需求,

  搜狐汽车:全新一代揽胜除了后排空间的增加,还有什么为中国消费者的改变?

  易文俊:全新一代揽胜在中国市场的调研超过其他市场的投入,路虎90%的进口车都是出口到世界各地,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欧洲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所以在车型的设计上,我们会倾听各地消费者的心声。不过,整个消费者研究的重点,非常大的一部分是立足在中国消费者中,我们跟中国消费者有很多沟通和交流,包括我们带中国车主到英国参观设计和工程中心。全新一代揽胜是在充分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设计和研发的,除了后排座位空间更加宽敞之外,全新一代揽胜创造性地采用全铝承载式车身轻量化技术将车身重量减轻420公斤,这使得这辆车燃油经济效率更高,相信这对中国消费者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搜狐汽车:揽胜极光是最先年销售达到10万辆的车型,这出于什么原因?

  易文俊:揽胜极光对市场有很大的吸引力,它能成功把握市场的趋势。揽胜极光还有非常好的设计和功能,我们把惊艳的外观和路虎的核心性能结合。揽胜极光对城市的车主极具吸引力,它具有卓越的可持续发展性,如较低的油耗和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还有领先的尖端科技、强劲的操控和越野性能。同时,它还有独具一格的外观,拥有非常完美的线条,揽胜极光完全继承了LRX 概念车的先锋设计理念,带领了未来汽车设计的一大走向,这点恐怕也是我们成功的秘诀之一。

   搜狐汽车:其实从卫士概念车到揽胜极光的推出,再到今天全新一代揽胜的亮相,它们在设计非常符合现代潮流的发现,并且改变了大多数人心目中路虎较为保守的形象。我觉得是市场上的改变,从技术上有无新的加入,比如混合动力技术,毕竟从市场方面这是一个潮流,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易文俊:的确在全新一代揽胜和揽胜极光的设计中,我们融入了现代化的因素,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抛弃传统。源于英伦风范,说到卫士,我们仍会拥有卫士的设计价值,我们不会放弃一脉相承的设计。至于混合动力,我们将首先在旗舰车型揽胜车系上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但更多的技术细则不便透露。还想补充一点,全新一代揽胜是路虎史上最奢华的一款车,而且也是能力最强的车型,能力大大超过卫士。比如卫士涉水深度500毫米,但是全新一代揽胜涉水深度达到900毫米,是最顶级的奢华SUV。毫无疑问,全新一代揽胜可以到世界任何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