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日系车在中国市场危机已结束 欲重整旗鼓

2012年11月23日09: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23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目前正打算积极扩张在华市场的业务,因为其在中国市场上的本土合资企业伙伴均表示,这些日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所遭遇的抵制危机已经结束。

  作为亚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高管大西弘致(Hiroji Onishi)在广州汽车展上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丰田汽车计划在未来三年里在中国市场上推出20款新车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由于目前中国消费者对日系车的抵触情绪,本田汽车已经向消费者作出保证,将避免让消费者遭受损失。

  据了解,这是自今年9月中日两国因钓鱼岛争端而引发的主权紧张局势以来这些日本车企首次在中国参加的大型车展。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红表示,目前这些日系车在华市场上所遭遇的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中国的消费者也开始越发平静。

  汽车行业分析机构IHS Automotive驻上海的一位分析师Namrita Chow表示:“在2013年,这些日本汽车品牌将会加大力度夺回在今年第四季度在华汽车市场上所丧失的市场份额。”Namrita Chow表示:“这将意味着,这些日本汽车制造商将推出新车型,采取打折促销以及其他优惠服务等举措来吸引中国消费的青睐。”

  由于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主权争端,日系车在今年9月和10月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大幅下滑。随着争端的升级,这些中国消费者避免购买日系车。

  在此次广州汽车展上,丰田汽车展出了46款车,其展厅空间较去年增加了12.5%。作为日本的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在此次车展上亮相了23款车,其中包括飞度混合动力车小型车本田汽车表示,将会从2014年期在中国市场上对某些混合动力车实施本土化生产。

  Namrita Chow表示:“日系车品牌未来的业绩增长将取决于这两家企业究竟能够多迅速解决这一危机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Namrita Chow预计,日系车在目前至2014年的期间里,都将下调产量,并累计减产65万辆。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和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表示,他们将继续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实现更为快速的业绩增长。

  作为拥有斯柯达奥迪等众多汽车品牌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业绩增速超过了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速水平。

  大众汽车中国CEO约赫姆·海兹曼(Jochem Heizmann)在今年11月21日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大众旗下的所有业务,所有品牌的业绩来看,都十分不错。”

  约赫姆·海兹曼表示,尽管明年的业绩增速可能不大能够处于过去五年的增速均值,但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将继续以稳定,健康的速度实现适度增长。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旗下全球采购部门的副总裁苏瑞博(Bob Socia)在广州汽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将因其商用车销量的增长以及市场对其乘用车需求的提升而攀升。

  通用汽车力争确保其在汽车市场上的领导者地位。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领先通用汽车,这是过去八年以来首次。

  苏瑞博表示:“我们意识到,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的竞争适度,但在明年,将会是我们业绩最好的一年。我们目前希望做的就是继续领先汽车行业增速,并提升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占比,就如同我们在今年采取的这些举措。”

  长安福特主席Marin Burela表示:“在今年,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将实现不俗的业绩。毫无疑问,在2013年,我们将出售比今年更多的汽车。我们已经开始进入以前从未涉猎的领域,因为这些领域的增长都十分快速。”(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