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用品

德赛西威:让车和产品更加贴近大家的生活

2012年11月23日14:02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12年第10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现场,今天做客搜狐访谈间,我是搜狐汽车的陈宇,今天很荣幸的邀请到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售后事业单元产品市场部经理陈俊峰先生,请您先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德赛西威汽车电子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中国售后事业单元产品市场部陈俊峰先生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售后事业单元产品市场部经理陈俊峰先生
德赛西威汽车电子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中国售后事业单元产品市场部陈俊峰先生与搜狐汽车主持人合影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售后事业单元产品市场部经理陈俊峰先生与搜狐汽车主持人合影

  陈俊峰: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来到搜狐汽车,今天广州天气不错,下了小雨很凉爽,希望凉爽的天气给大家带来好的心情,希望大家多来广州车展参观。

  搜狐汽车:今天是广州车展的第二天,陈总有什么感受。昨天有很多新车的上市和发布,作为汽车电子行业的领军企业,德赛西威已经发展了26年,您判断本届车展新上市的车辆,从汽车电子的角度判断未来发展的趋势是怎样的?

  陈俊峰:首先介绍整车的感觉,今年的新车,尤其是第10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新款汽车非常多,说明大家非常重视中国汽车市场。新车越多,细分市场越多。各大车厂研究汽车的时候,有明确的目标。我们作为汽车电子零部件的开发商和供应商,我们所做的产品也是相应配合的。我们配合不同的厂商开发不同的产品,汽车电子跟车的发展是同步的,网络化、智能化。我们的理念是让车和产品更加的贴近生活。

  搜狐汽车:整车中,汽车电子发展的态势是怎样的?有些是初级的阶段,有的已经涉及到汽车影音娱乐系统。

  陈俊峰:目前车载娱乐系统是有的,低配置的系统还是以传统的DVD为主。这跟我们的习惯有关,一般亚洲的车主是选择价格便宜,配置高的系统。很多厂商将彩色显示屏作为高端配置,有了彩屏后,车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例如信息显示,交互信息的开展。现在的娱乐系统配比越来越高,主要是用户有这方面的需求。车厂生产下线时就配置了,另外就是低配需求,购买的时候,没有相应的设备,之后进行改装的。

  搜狐汽车:根据您的嗅觉,您认为未来发展的速度是怎样的,快速增长,还是爆炸式的增长。

  陈俊峰:说到影音导航,过去的二年已经是爆炸式的增长,中国后市场方面有很大比例进行改装。未来的一、二年爆炸式增长的是具备上网功能的系统,前两年一直酝酿车联网,但是没有上下游产业。目前细分市场越来越专业,未来是带“T”服务的影音娱乐系统,我们可以叫做新一代的车载娱乐系统。

  搜狐汽车:关于汽车电子方面,例如云技术,有的企业认为是陷阱,有的企业认为是馅饼,发展过程中,有很多问题以及制约,德赛西威做了26年的汽车电子,您认为是陷阱还是馅饼。

  陈俊峰:根据不同企业的角度判断的,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是蛋糕,如果蛋糕做得不专业,不用心就变成了陷阱。我们投入做的话会做得更好,这个蛋糕竞争者很多,大家要分蛋糕的话,除了本身的实力,企业的定位和使命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企业没有清晰的定位就会变成了陷阱,要坚持做下去。

  搜狐汽车:德赛西威的发展定位是怎样的?

  陈俊峰:德赛西威公司26年前是惠州最早的合资公司,当时金山电子、飞利蒲合资的,将最早的车载影音娱乐系统引入中国,当时是为奥迪100配套的,经过多年的发展,股权不断的变更,但是公司的理念没有变更,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我们在本土中都是NO1的公司。目前公司由德赛集团控股,但是内部的生产制造体系、产品的研发流程和管理都没有改变。从西门子转变过来,当时是属于西门子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我们是属于国际公司本土化企业,现在因为股权变更,目前是属于本土企业,但是管理团队和未来的业务是向外的,走向世界的。我们的定位是为全球的车厂提供价值,本土企业国际化。随着今年四月份,我们在德国和新加坡成立了欧洲和新加坡的分部,国际化的布局已经打开了,逐渐从国内走出去,就象博世、阿尔派等企业的模式发展。在中国很多本土企业可以自豪的说,我们的实力是最强的,我们也有能力可以做这样的事情。

  搜狐汽车:德赛西威跟前装企业进行合作吗,有哪些企业?

  陈俊峰:我们有音响娱乐系统事业单元,给前装的企业提供音响娱乐系统,产品包括CD、DVD、导航等等,客户是通用、大众、雪铁龙、标致,国外给陆虎、福特、Mazda等等。国内本土品牌,例如上汽、长城、奇瑞、吉利、海马等等。另外有一个事业单元主要提供的产品主要是空调控制器和仪表系统,比如说智能空调、半自动空调,手动空调, 所有的客户都提供,只是产品线不同。

  而我目前就职的事业单元主要目标市场是中国国内的后市场,包括后市场用品渠道和汽车厂精品业务。

  搜狐汽车:前装和后市场的产值比例是多少?

  陈俊峰:比例是90%和10%左右。

  搜狐汽车:后装市场中汽车电子的排位是怎样的?

  陈俊峰:中国售后事业单元运营了一年半,从最开始没有份额到目前超过4%的市场占有率,成长是非常快的,未来的后市场会大力投资,目前占有的不份额不是很大。但因为我们的底子好,有非常强大的信心。

  搜狐汽车:比例会上升到多少?

  陈俊峰:明年公司的前后业务比例希望可以上升到8:2,因为前装业务同样增长非常快。以前是跟中国的品牌合作,但过去的两年我们拿到了很多国际车厂的业务,例如一些欧洲品牌、日本品牌,我们直接给他们全球供货,因此前装业务翻番很快,大家都在增长,我只能说稍微快一些,比例应该是80%和20%。

  搜狐汽车:后装市场的产品是什么?

  陈俊峰:在中国汽车电子娱乐系统的后装市场是非常乱的,二、三年前有一、二千家,现在还有一千多家,其中的企业做得好的,也有做得不好的,我们不希望和他们恶性的价格竞争,因为无法跟他们拼灵活度和成本,我们的核心在于了解汽车,掌握汽车相关的技术。举个例子,我们知道车的参数,为什么是这样,才可以达到怎样的性能。我们的定位是中高端,我们做的是精品,安装到车上不出问题的产品。我们非常理解车的造车理念,会用同等的设计标准设计我们的产品,因此后装定位是中高端,不会同质化竞争。在别人产品的基础上想创意,从而移植上去。除了两个事业单元外,还有研发中心,新加坡和德国直接配合,负责前期新技术的引进,研究成熟后,转给其他的事业单元商用。一个企业特别是汽车电子行业有了不断的创新和研发,才可以在行业中立足,我们立足于差异化的产品。

  搜狐汽车:我们有非常雄厚的前装市场的经验,做后装市场就会游刃有余。

  陈俊峰:车的指标我们是清楚的,参数是清楚的,公司是做前装出身,测试设备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可以轻松的完成这项工作。

  搜狐汽车:部分企业发展过程中已经遇到瓶颈,你是如何看多的。

  陈俊峰:中国的企业主要是同质化,A和B做的东西是一模一样,没有差异化,唯一的区别就是包装。没有差异化和创新,就很难走出瓶颈,如果要走出瓶颈,还是要练好内功,内功不强,很难跟别人竞争。我们所说的内功包括研发实力,除此之外还有营销理念和管理方法。

  搜狐汽车:您也提到了营销,在业内有很多耳熟能详的汽车电子品牌,但是消费者的心目当中,这些品牌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认知度也不高。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今后营销方面应该如何契合。

  陈俊峰:汽车影音系统发展多年,主要营销的重点还是以渠道为主。有了渠道,你的产品就有了销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没有像国外那么久,车上安装的智能系统,大家的理解是很少的,完全没有概念,怎样的算是好的影音系统是不理解的,也不知道如何挑选,因此需要渠道和销售人员引导,所以渠道就很重要了。过去几年和现在大家都是做渠道,随着用户对产品的理解越来越多。汽车进入家庭后,很多的消费者更换第二台车,现在从渠道营销提升到体验式营销。以前是有设备就可以了,现在有了设备,用了第一代、第二代,我需要更好的设备,或者是更符合习惯的设备,因此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体验式营销,真正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用户才会主动的选择和购买。以前购买车的时候,都是说安装一个产品就可以了,当时是不挑的,现在很挑剔。

  搜狐汽车:今后的营销方式可能从渠道营销向体验式营销发展。

  陈俊峰:是的,因为用户懂得和选择好的产品和判断,因此需要产品有实力,不是光将车上的窟窿填埋就可以了。

  搜狐汽车:德赛西威是否有体验式营销

  陈俊峰:我们开发了一款产品,就是将手机跟汽车连接,通过手机连接移动网络,在车上可以获取车的信息,两个产品结合后,在驾驶模式下,将用户不能使用的手机功能进行很好的体验。因为车辆不能上网,有部分功能不能使用,通过手机上网得到互补。不是两者硬碰硬的加在一起,两者连接后,如何将信息组合,进行合理的应用,人性化的应用,让车驾驶过程中使用得更加的方便。例如车辆的数据,只是显示数据,对用户是没有意义的,通过手机联网发到云端,经过处理后,进行人性化的提示和专业化的建议,对驾驶者就会更加的有意义。很多的新手看到仪表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通过人性化的服务让他们知道是什么,知道该注意什么,这样才是驾驶和体验。

  搜狐汽车:消费者通过怎样的渠道进行体验,通过渠道商体验吗,德赛西威怎么做的。

  陈俊峰:德赛西威从今年已经开始了,我们在全国一、二十个城市,组织用户体验的巡演,我们会一个个城市邀请有意向的客户,渠道商、经销商,或者是感兴趣的车主体验我们的产品。

  搜狐汽车:到哪里体验。

  陈俊峰:例如在广州,我们会在五号停机坪举办活动,让大家在车上体验,有意向的客户可以购买。中国的一线城市逐渐的建立我们的专业店,在里面可以直接的体验到我们的产品。除了刚才介绍的SiVi LINK产品,还有各式各样的产品,包括我们所说的带“T”的服务,了解总线的应用也好,了解我们的安装制造工艺也好,了解不同车型的产品,包括驾驶安全的辅助产品等等,专业店中都可以体验得到,我们的专业店计划在2013年前至少要建35家店。可以理解为专卖店,有一个大大的LOGO,而且是全国统一的形象化设计,包括展柜、颜色、空间等等。

  搜狐汽车:体验营销的模式已经运作多少年了,在哪些地区有多少店。

  陈俊峰:从智能手机和SiVi LINK技术开始,今年在广州搞了第一站,今年7月份我们在五号停机坪开展活动,产品没有正式发布,因此组织体验营销,让大家体验我们的产品,提出他们所期待和反馈的问题,我们在及时的改进,我们将这一模式作为一个标准的案例进行推广,接下来会在深圳等其他的城市进行。

  搜狐汽车:投入产出比是怎样的?

  陈俊峰:这种体验是无形的,很年统计的。我们认同这种理念,并不是希望体验过程中卖产品,希望用户认可我们的产品和理念,不是在此过程中卖产品。认可我们的创新,认可差异化的设计。

  搜狐汽车:这种反馈达到你们所希望的目标吗?

  陈俊峰:第一次在广州做的时候,还有很多的不足。基本上达到我们所期望的目的,我们进行调查,当天有50台车,我派了50个工作人员。

  搜狐汽车:50台车哪里来的。

  陈俊峰:车主自发过来的,我们也进行了邀请。每一个工作人员讲解产品和卖点,让用户自己体验,讲解人员若车主填写一份印好的调查问卷,之后赠送礼品。我们获取了80%的信息,对于新产品的优化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开发产品的时候,很多的理念是源自于工程师或者是内部的讨论,直接让终端用户参与进来的机会是比较少的,这是很少的方式。我们跟HTC有很多的沟通,我们一致决定在未来发起500人的体验团队加入我们的测试,向我们提问题和反馈问题,不断的优化我们的产品。

  搜狐汽车:有的车主反映到4S店购买的电子产品价格比较高,您有怎样的建议,车主后装的时候,如何挑选,怎么认知品牌,因为车主对品牌并不是很熟悉的。

  陈俊峰:车主要选择好的产品,一般来说还是口口相传。也可以上网搜索产品评价的资讯,不排除有错误的信息。从购买产品的渠道来说,建议从专业授权的店面或者是4S店购买,不要到小店购买。即使国内国际排名前几位的企业,也无法保证电子产品是100%的没有问题的,因此售后服务是很关键的。选择大的品牌是有保障的,小的品牌购买时有售后服务,但是过了几年就没有保障了。我们所说的电子软件和影音娱乐系统、地图都是不断升级的,长远来说要选择大的品牌,在正规的渠道购买。因为不的车型,车主有自己的喜好,不方便说在哪里购买。

  搜狐汽车:非常感谢德赛西威电子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陈俊峰向各位网友详细的介绍,也非常感谢陈总接受搜狐汽车的专访,感谢广大网友的参与,谢谢大家。

  陈俊峰:在此分享一个信息,本月29日我公司为庆祝科技大楼落成,邀请了政府的领导、相关汽车行业的专家,车厂的专家以及行业的领导来参加,同期会举办技术论坛,例如驾驶安全和未来汽车发展趋势论坛,希望大家关注相关的新闻,预祝搜狐汽车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陈俊峰个人介绍:从事产品策划工作近7年,从事前装OEM领域转到后装市场,对产品策划以及市场策略有着独到的见解。在长期的产品开发机市场调研工作中,对产品开发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产品与市场的结合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目前主要负责德赛西威中国售后市场产品规划和品牌策略。主导新产品开发方向,产品的定位以及新产品技术标准制定,制定德赛西威渠道的品牌战略,统筹品牌塑造与推广、营销活动策划等工作。

  自任职以来,一直坚持产品和业务模式创新的战略理念,不断挖掘新的营销创意点,并通过整合多种推广手段,推动德赛西威品牌快速增长,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