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9万元家用车之争 车展PK新桑塔纳/新花冠

2012年11月26日06: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大众桑塔纳在不少国内消费者心中曾有着特殊的地位,“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广告语某种程度上也是一句保证——依靠着可靠的质量和适应多种路况的能力,让它从上个世纪80年代直到本世纪前十年一直在车市中拥有着超高的活跃度。不过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老桑塔纳虽然依然有不错的实用性,但老旧的外观和脱离现代的配置,让它逐渐脱离了网友选择的第一梯队,所以新一代桑塔纳的上市也就理所当然了。

 

  新一代桑塔纳使用与新捷达,斯柯达Rapid相同的平台,透露的预售价为8-10万元,级别定位相比老款有所下降,显然是希望利用“桑塔纳”这个知名品牌和低价战术,下探打开二三线市场。无独有偶,在这次车展上,还有一款同样定位方向的“新车”——作为“钓鱼岛事件”前能够月销万辆以上的知名车型,新花冠EX也定位二三线新兴市场,这次通过外观拉皮打算再争市场。这两位老将的重新出发未来如何我们难下定论,不过不妨碍我们先来把它们放在一起对比一番。

  外观:新桑塔纳的家族外观难有惊喜,新花冠更时尚

  新桑塔纳的外形是时下“最常见”的大众家族式:平直的镀铬中网,类似新朗逸的大灯搭配类似新POLO的雾灯组成了整个前脸。

  车身侧面的三厢造型流畅自然,一点让人看不出它是出自加长的POLO平台。而车尾部的设计则像是收敛版的新帕萨特,倒是和前脸形成了呼应。

  新车采用韩泰轮胎,有两种尺寸可选:分别为175/70 R14和185/60 R15。


  相比新桑塔纳“继承自兄弟们的外貌”,新花冠EX的新面孔更让人觉得新鲜,相比老款的前脸有了极大的改变,光看设计风格你会认为这是两个时代的产品:相比老款的平庸,新花冠EX运用了鹰眼大灯,雾灯、中网和前脸包围处也是大变,看上去时尚动感了许多。

 

  车身侧面取消了防擦条,转向灯的位置也有变化,而且您恐怕很难辨认出来,它的长度也比老款长了25mm,不过整体线条基本保持一致。车尾部的主要变化是尾灯组,和前大灯的设计相互呼应,看上去精神多了。

  在轮胎方面新花冠也厚道一些,全系采用195/60 R15的普利司通轮胎。

  点评:再好的东西看多了,也难免提不起兴致,大众新车最近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新桑塔纳类似“小帕萨特”的造型很漂亮,但难免让人有点审美疲劳;新花冠EX的外形变化倒是很明确,就是希望拉皮得更年轻,而从结果来看也确实挺成功的。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全新桑塔纳满意度:78分  排行

大众全新桑塔纳

实拍图片:952

评测文章:3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9~12.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83篇行情文章询价

全新桑塔纳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