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运动的反击 试驾奥迪A4L 50TFSI QUATTRO

2012年11月26日08:12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不是S4或RS4,它的发动机舱里却躺着一台同样装载于奥迪S5Q7的3.0 TFSI发动机;不是SUV,它却拥有具备机械中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不宣称运动,它却装配了换挡时间不到0.2s的双离合变速器;不是品牌内的旗舰车型,它却同样拥有车载电视自适应巡航、车道辅助等高科技装备,它就是奥迪A4L 50 TFSI Quattro。 

  第八代奥迪A4L在中国上市已多时,如今我们迎来了这代车型的改款。除了外观和内饰的升级之外,这次改款还有另一个重大的看点:奥迪为这款B级车增加了全新的动力配置——3.0 TFSI发动机。在我们看来,奥迪此举的针对性非常明显。因为这样的一款奥迪A4L已经完全具备应对宝马335i的实力。 

  一直以来,奥迪A4L都是以2.0 TFSI发动机、CVT变速器以及采用前轮驱动的动力布局被我们熟知。这样的动力配置加上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使得奥迪A4L给人留下了"脾气温和"的直观感受。其实在第八代A4L上市之初,除了2.0 TFSI版本的车型之外,也有装配V6发动机的四驱版本。不过这款装配3.2L V6发动机的车型并未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应,并且在上市一段时期后遭遇停产。这让对动力痴迷的奥迪车迷一度感到惋惜,因为他们非常希望奥迪能够在这款B级车上保留6缸发动机。 

 

  当然,这种惋惜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随着此次奥迪A4L的改款,奥迪A4L装上了之前出现在A6LA8LQ7以及S5等车型上的3.0 TFSI发动机。与老款的3.2L发动机不同,这款3.0L发动机采用了增压系统,虽排量有所降低,但动力却提升了不少,这在此前的A8L以及Q7等车型上已经有所印证。 

  当然,随着这款3.0 TFSI发动机一同到来的,还有7挡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在我们看来,这样的配置已经非常接近此前的奥迪S5,这样的一款奥迪A4L也是凶猛无比的。

  但从表面上看,这款奥迪A4L仍是"温顺"的,因为它的样子与其他普通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除了车尾的"50 TFSI"标识之外,我们在车身上找不到任何一处对于动力的暗示。不过了解奥迪新标识的消费者自然会明白,车标上的"50"表示这款车的最大加速度能够达到G值的50%,意味着这款奥迪A4L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不会超过6s。而作为其竞争对手的宝马335i的这一时间为5.8s。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4L满意度:90分  排行

奥迪A4L

实拍图片:5621

评测文章:1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28~57.81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5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4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