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用车安全】小问题大隐患 车主换胎手册

2012年11月28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五、如果爆胎怎样处理?

  即使在一切准备都做好的情况下,也不能完全避免爆胎的发生,如果不幸在行驶中发生爆胎,那么也要冷静处理,如果这时候不淡定,那么后果可能就侧滑失控、翻车或者与别的车相撞导致惨案。专家们给我们总结了发生爆胎之后应该怎么处理的正确流程:

  1,全程双手握方向盘且一定不能打方向盘

  2,爆胎发生后绝对不能立刻全力刹车

  3,如果情况允许可控请抽出手,花0.5秒去开启双闪,完成后立刻继续握紧方向盘

  4,观察后视镜很关键

  5,如果是高速路况下爆胎,车速低于100公里/小时后,再轻带刹车减速。

  最后建议广大车友在车上要配备一个简单的胎压表,每隔1个月测量一下4条轮胎胎压,价格不贵,也不是很麻烦,但能做到基本心里有数。

  另外最好配备一个便携式打气泵,如果出现亏气现象可以直接用打气泵进行补气,使用车上的12V电源即可,比较方便,不过这样的便携式打气泵功率很有限,只能是救急,充气后应当尽快去维修店进行再次检测。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