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李峰:现在的北京现代 已经不靠价格取胜

2012年11月28日07: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逢源

  上周,北京现代新胜达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这款定位为“T动力全尺寸豪华SUV”,是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继朗动后投产的又一款新车,也是迄今为止北京现代最高端、最豪华的车型。作为城市豪华SUV,国产版全新胜达保留了大量高科技配与顶级安全配置,还增加了个性化豪华配置,无论尺寸、动力、配置等都全面领先同级车型,体现创新的都市SUV生活方式。据悉,国产全新胜达将于12月上市。

  在广州车展全新胜达发布会开始前1个小时,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不动声色地走遍了几乎所有合资品牌竞争对手的展台,还重点查看了几款与新胜达同期上市的SUV表现。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李峰被问到这趟“私访”的感受时自信地一笑,“在全新胜达所处高端SUV细分市场,优势还是比较明显。我们在选择打造一款新车时也会做自己有把握的车型。至于全新胜达的核心竞争力,它集成了之前新胜达的市场影响力和客户需求,在这个基础上,在安全、豪华舒适和动力系统方面,尤其是动力系统方面,做了和现有完全不同的巨大的革新,它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我想它上市之后一定会导致SUV细分市场的变革。”对于全新胜达的销售目标,李峰给出的答案相对保守:“5万到8万辆,在国产基础上我们还会保留渠道进口全新胜达的海外版本,区分则是国产的是2.4和2.0L,3.0L以上的则是进口。同时,国产的车型上面我们会有5座和7座的两个选择。”

  全新胜达将在下月上市并公布售价,对于定价方面的考虑,李峰也谈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我不认为现在的北京现代还是靠价格取胜。”他分析到,“处在第一阶段价格驱动的企业,只能是靠价格获胜,以价格为导向。处在第二个质量驱动的企业,是消费者购买时对它的品质是放心、不怀疑的,这一阶段的企业是以质量为导向的。以目前产品能力和市场反馈来看,北京现代正处于这样的阶段。”李峰表示,企业所处的阶段来看,北京现代最核心的竞争力在质量这一块,随着北京现代产品线向高端延展,“北京现代下一个新十年要做的事情,就是从完成从质量驱动阶段到品牌驱动的阶段。”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