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东风日产副总任勇:明年车市将继续微增长

2012年11月28日08: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车展上,东风日产向消费者发布了“品质无忧承诺”,宣布自即日起,消费者在东风日产全国各专营店购买NISSAN 品牌(不含进口车)和启辰品牌新车,在特定的品质问题范围内,均可享受7天包换。这在业内尚属首次。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不希望车主因为修理的问题破坏和他们之间的信赖感。

  “七天包换的成本是应该付出的”

  车展期间,东风日产在业内首次推出了“七天包换”承诺。那么,对于这项承诺,在成本上会不会对东风日产有一个比较大的负担?

  “这个成本是我们应该要付出的。”对此,任勇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他花了钱,就是买了一辆车。虽然用统计分析来说,发生事故率是万分之几,是可以承受的;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他们付出了100%来买这辆车。所以这个成本东风日产是有准备的。

  任勇举例说,例如变速器出现品质问题,它的维修是需要很精密的技术,东风日产不希望由经销商来修理,如果修得不彻底,会给顾客带来不便,东风日产不希望由于车主要一直重复修理,那会严重破坏和他们之间的信赖感,所以东风日产会选择采取更换的方式。

  将更多提供“差异化”顾客体验

  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客户体验这一块,在东风日产品牌的三个支撑点:技术、品质和服务中,“我们希望,在这个领域里,能够更多地提供‘差异化’的顾客体验。”

  在此之前,东风日产推出了“安全保障承诺”,为东风日产400万保有车主以及未来的新车主提供一份安全保障的承诺。这份承诺的内容是指,在特定意外事件背景下,由第三方恶意造成的车辆损毁东风日产将承担车辆全额损失,对于人身伤害,东风日产也会给予补偿。

  在本次车展上发布的“品质无忧承诺”,则是基于东风日产对产品品质的信赖。“在这样的品质的标准下,我们愿意将这份自信,转化为消费者的安心。”任勇解释说,消费者购买的新车,自发票开具日起7天内,因车辆本身原因出现特定范围内的品质问题,均可更换同型号同颜色全新车型。这些特定的品质问题主要包括发动机、变速器、车身、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挂系统、前/后桥等。

  明年5款新车推向市场

  谈及明年的车市,任勇认为,近两年来,相信很多车企都感到压力正逐渐增大。对老百姓而言,他们对于汽车生活以及更便捷的出行的追求,也是不变的。

  “一个稳健持续的增长,对于社会、对于消费者以及主机厂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因为在这样的状态下,汽车生产厂商就要更专注于技术的创新、新产品研发以及强化客户体验等方面的工作,要有这样的觉悟。另一方面,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也只有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做到最强,车企才能在市场上存活和发展。”任勇告诉记者,“明年市场将继续处于这种稳健持续的增长阶段中。根据前两年车市的微增长情况来看,我认为,明年的市场波动会偏向正面,但将继续处于微增长的阶段。而在明年,东风日产会有5款新车推向市场。”任勇表示。

  启辰e30电动车会进行本土化创新

  作为东风日产来说,在电动车上面既有NISSAN 在全球积累的经验,也有自己对中国市场的深入调研分析。东风日产在吸取NISSAN 的成果的基础上来进行在中国的本土化开发。

  对于启辰的纯电动车事业来说,通过e30的推出,东风日产希望能够在商业模式(比方说客户用什么样的模式使用汽车,以及怎么降低一次购买的成本)、在使用过程(包括了金融、电费收钱等方面的工作),都需要有一套能够落实和推广的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推出一款产品那么简单。

  随着e30的推出,从明年开始,东风日产会在试点城市进行这些工作。那么在电动车的技术方面,根据中国的路况,对于电控也会进行本土化的改进,而电池也将在本土生产。也就是说,我们的纯电动车是在吸收NIS-SAN 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然后再进行本土化的创新和改善的。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