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应展望:稳扎稳打 提供高质量销售及服务

2012年11月29日15:02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宋家婷

  后合资时代,一个全新的合资品牌用什么来证实自己的存在感与实力?不能用销量,不能用口碑,那么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知名度。尽管成立前后一直饱受质疑,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整整一年的时间里,DS以其高端前卫的形象横扫了各大车展的最高关注度。如果说这是一份答卷,长安标致雪铁龙副总裁应展望和他的DS团队无疑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对于应展望而言,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长安标致雪铁龙不仅夯实了基础,或许更为重要的是,它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那就是看清中国整体趋缓的形势,调整好自己的步调。

  DS全时速

  “一种全新的合资模式。”一年前,长安标致雪铁龙在重重争议中奠基。当时业界担心的不仅仅是合资双方的实力,更担心在高手如林的中国高端车品牌中DS如何快速找到立足之地。

  如今在一周年庆里,长安标致雪铁龙用“DS速度”给自己过了个实打实的生日,用营销副总裁蔡建军的话说,“一年时间里创造了几个速度。”应展望对记者总结这一年的成绩时如数家珍:厂建工作接近尾声,目前已经成功地组装了近30辆车;研发中心12月底将奠基;网络方面,到年底会有30家左右DS STORE投入运营。

  此外,目前的市场销售及预定情况也出乎应展望的预料,“从整个定单到实际的实销售,其实都是好于我们的预期。”应展望对记者说。

  按照这样的速度,将会“如期在2013年中旬推进国产的计划”,应展望和搭档阿博德对于现在的进度都表示非常的满意。此外,阿博德也对记者透露,除了DS5的国产,还有两个国产的计划,即高端的三厢车型以及SUV两款车型的生产工作都在进行中,2014年将会有3款国产车型在深圳工厂进行生产。这两款车型被长安标致雪铁龙内部多位高层一致认定非常有竞争力。

  “我们有耐心”

  按照应展望的话来说,还处于“品牌推广期”的DS能够在一年的时间里取得这样的成绩,这个速度的确令人吃惊,这一速度也因此粉碎了业界的质疑。

  但应展望显然没有迷失在速度的光环里。扎扎实实做好DS这个高端品牌,是合资双方的共识。一如搭档阿博德所言,长安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不仅仅是新的车型或者极个性的车型,而是同步在推进很多的工作,包括品牌的建设、网络的建设、组织的建设和公司的建设。“在开始的阶段,我们不想走得太急,不想把太多的车派销到经销商的网络中来,我们希望每一步都稳扎稳打,我们每走一步都是非常稳,都是能够支持我们建立一个高质量的公司、高质量的经销商网络。”

  作为品牌的另一重要支撑,DS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了其售后服务品牌——DS SERVICE。

  在采访的最后,应展望对记者强调,中国市场整体走入平缓期。“高端车豪华车在增量,我们其实看到了这种节奏,我们要跟上这种节奏,我觉得我们的节奏是对的,我们有耐心。”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