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姚一鸣:广本夯实基础 超越自我渡过难关

2012年11月29日15:33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卢山

  又是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但对于日系品牌来说,这一年毕竟不寻常。再见到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要问的问题很多。如何面对中日关系的影响?如何实现2013年的二次腾飞?

  没有想像中的愁云惨雾,姚一鸣依然满面春风,信心十足。因为,4年之中,广本在他的带领之下,不以销量、速度为单纯目标,慢下来打好基础、练好内功,才有了今天不惧风雨打击的广本竞争力。

  渡过难关

  钓鱼岛事件爆发之后,所有的日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保障计划,广汽本田也推出了“暖心”活动。事实上,早在这个活动被媒体宣传以前,广本就已经将其在市场终端上进行了执行。“广本出手最早,最彻底,只是我们没有宣传。”姚一鸣说道。

  这个方案,除了针对用户的全免全赔保障之外,针对受到打砸影响的经销商,也进行了全面的支援和赔付,让经销商也感到极大的温暖和安全感。这是一个典型的坏事变好事的成功案例。对于消费者来说,在极端事件面前,企业所提供的“超国民”待遇,不仅保障了他们的用车安全,更重要的是,也让消费者明白,广本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如今,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目前广本的销量已经恢复到最好时候的七八成。”姚一鸣表示,“我们和特约店一起提振客户的信心,给客户更多的实惠,提高他们的满意度,从而提高对我们品牌的忠诚度。”

  信心不变

  对于明年,姚一鸣依然充满信心。原计划的第三工厂建设以及新产品的导入和市场活动,都仍将按照原定计划继续执行。他的这种底气,一方面是4年来低调埋首服务、提升内功的实力体现,同时是对于未来广本“和过去大不一样”的战略的自信。

  2013年,广本将有多款全新车型投放,一改过去新车少又慢的现状。“我上个月刚从日本回来,看到我们未来要投入的6款新车,感觉非常振奋!”这种振奋,在姚一鸣看来,除了新产品和新技术之外,最重要的,是他感受到本田对于中国市场的关心和重视程度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

  “6款车型的负责人都跟我见面,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包括中国市场的特点,以及中国的消费者所期盼的一些东西,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谈到广汽本田明年的发展,姚一鸣告诉记者:“为了迎接从明年开始的二次腾飞,我们的软实力如何提升?这涉及到我们内部的管理、流程的问题,同时也是我们网络服务能力提升的问题,在这方面我们做了扎扎实实的工作。”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