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车型销量数据

微车销量零增长 曾寄望“汽车下乡”无果

2012年12月03日07:3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岳 伟

  在日系车份额退后,其它外资及大型自主品牌企业不断吸纳市场份额的阶段,部分中小型自主品牌开始寻求更多的细分市场,以保证短期内不会成为被重组对象。

  “每块细分市场、区域市场,对于我们这样的企业都很重要。”某企业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表示。因为担心国家重组大旗再次拉开,对中小型自主品牌发展不利,这些企业几乎寸土必争。

  其中,高性价比仍是自主品牌的看家法宝,如力帆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市的售价7.98万元的720豪华版。“广东省属于国内市场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此次力帆720选择在广州首批上市,也是这个原因。”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表示。

  本身立足华南市场的海马汽车集团营销管理部部长汤斯对《证券日报》表示,从明年开始的未来3年之内,海马将推出十款全新车型,随着新产品的推出,海马将采用全新的产品命名方式,以摆脱马自达品牌对其海马主品牌的影响。

  此前被曝与莲花工程“分手”的青年汽车,也来到广州车展。虽然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对莲花工程师撤离给予澄清,称合作并未终止,但莲花新车速度却让人诟病(5年一款车)。青年莲花销售公司品牌公关总监胡铭对《证券日报》表示,莲花将会一改这样的局面,在未来的2~3年内在三平台、五平台、六平台,分别打造12款新车

  此外,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表示,相对北方,华南市场的柴油供给会更宽松一些,这是我们大力在华南市场推广柴油车的主要动力。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交叉型乘用车(微车)也是企业布展的主要类型,其中不仅包括行业三甲上汽通用五菱长安东风小康,也包括后来者北汽威旺东南希旺等。

  但在记者采访中,所有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对明年微车市场增长的不乐观,即便是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微车,也表示微车市场不景气将会维持两三年的时间。长安汽车商用车事业管理部部长杨大勇对《证券日报》表示,今年微车整体市场基本为零增长,而明年预计最多也只能增长5%。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自2011年汽车下乡被取消后,微车产销大幅下滑,数据分别为223.90万辆和225.83万辆,同比下降11.58%和9.38%。今年前10个月微车销售184.33万辆,同比下降0.20%。

  “然而今年下半年,有消息称‘汽车下乡’政策将重启,但国家相关部委事后又辟谣,这对微车行业是重大利空。”一家微车企业产品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表示。

  微车企业间正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微车的增长远超于行业平均水平。两家企业的前十个月数据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国内销量同比增长13.9%,而长安微车同比增长15%左右。

  杨大勇表示:“五菱对于我们不仅是压力,也是动力。明年我们增幅目标是近30%,将达80万辆。欧诺、金牛星,还有欧力威,都是具有溢价能力的产品,明年要提升它们的销售比例(今年占近40%)。”

  有业内专家对此表示,两家企业如此规模的调整,意味着它们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其它企业则处于萎缩态势。而目前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是50%及25%。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