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服务资讯

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颁奖 圆满成功

2012年12月04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30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12第九届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颁奖盛典在北京美泉宫饭店隆重举行,《中国汽车报》总编辑李春雷,工信部、国家信息中心和行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整车企业代表及"全国优秀的百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代表近180人参加了本次盛典。与第九届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颁奖盛典同期举行的还有2012年全国汽车车桥领先品牌颁奖及中国年度轮胎颁奖。

  "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评选活动由《中国汽车报》社于2003年创办,是国内唯一针对汽车生产制造环节上的汽车零部件OEM供应商的评选活动,举办至今备受国内外汽车行业、权威机构、顶尖一级采购商、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 

  致力于零部件行业发展

  《中国汽车报》李庆文社长表示,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活动成立之初,正值中国刚刚加入WTO,很多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非常担心,一些汽车媒体也失去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洞察能力,在传播上往往被投资者、企图垄断或破坏中国汽车自主发展的利益相关者利用。一时间,针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唱衰论’不时响起。《中国汽车报》始终对中国汽车行业充满信心,对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更加充满信心。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家零部件供应商评选活动应运而生。

  评选活动以精准选拔行业精英、树立行业典范为宗旨,秉承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一次公布评选结果都会在汽车网上发布消息进行公示,同时加强了新媒体平台上的宣传力度,一方面是为了是评选活动得到更好的推广,另一方面亦是希望由公众对评选活动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并择机组织行业媒体对获奖企业进行全方位推广宣传。零部件供应商评选活动对于整车企业采购部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甚至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是全面掌握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供求动态的有力平台、深入了解汽车零部件前沿技术的快捷途径、企业全方位提高品牌知名度、行业美誉度的展示舞台。

  综合前几届评选活动的情况,发动机、传动系统、制动系统、汽车电子电器、车身附件系统等方面的行业龙头企业都争相参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中信戴卡轮毂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更是多年参与。上述这些企业近年来在技术研发、业绩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获奖更是名至实归。

   应对当前发展特点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有所放缓,使得中国零部件制造企业面临诸多挑战。2012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论坛暨第九届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评选活动抓住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特点,以零部件供应链建设及如果协调"整零关系"作为本次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论坛的主旨,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董建平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的挑战做了详尽剖析,同时指出了今后几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的对策和方向。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市场研究部处长刘明对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做出预计。在前不久进行的中国汽车企业供应链管理研讨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零部件部主任陈元智指出,零部件供应体系不能满足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阶段,整车制造企业同零部件制造企业需要不断改进经营策略,建立起适应于当前中国汽车发展的供应链体系。

  2012年"第九届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评选活动,通过企业报名、行业推荐、初评、大众测评、网络投票、专家复评、行业公示与公布七个环节的"层层考核",以一套科学,严格的评分标准保障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由采购商、行业领导、行业专家和行业资深媒体记者组成评审团,按考评标准对参评企业进行评审,评选权重分别为经营销售占10%,产品市场占有率、水平占15%,技术情况占25%,企业管理占10%,售后服务占8%,企业荣誉占5%,品牌影响力占5%,初评环节占2%,专家进行的复评环节占最大权重20%。汽车企业采购部门负责人将从企业研发实力、社会贡献度、售后服务满意度、品牌知名度及产品美誉度五个方面对入位零部件企业进行复评。通过这五方面放映出企业的综合实力,选拔出100家表现突出且有巨大发展前景的企业。

  中国年度轮胎获奖企业及产品

  2012中国年度舒适轮胎   德国马牌MC5

  2012中国年度操控轮胎   锦湖KU39

  2012中国年度节油轮胎   玲珑GreenMax

  2012中国年度轿车轮胎   倍耐力Cinturato P1

  2012中国年度SUV轮胎   固特异御乘SUV

  2012年全国汽车车桥领先品牌颁奖名单

  青特集团有限公司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建安车桥分公司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

  广东富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

  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