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看着很相似该选谁? 大众新速腾PK新朗逸

2012年12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李
朗逸性格偏向居家 速腾动力更丰富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速腾和新朗逸同时取消了老款车型上的那台2.0L发动机,而继续沿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这两款发动机已经能够满足一般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另外,新速腾还有匹配1.8TSI发动机的车型供我们选择,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其在动力匹配方面要比新朗逸更加全面,对那些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变速箱匹配方面新速腾和新朗逸则保持一致,最适合广大消费者选择的1.4T车型匹配了5速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而新速腾的1.8TSI车型也同样配有7速双离合变速器,所以在动力传动匹配方面两款车做的都和很厚道,对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个好事。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我们测试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看,新速腾在动力输出效率方面比新朗逸效率更高,最高0.728g的纵向加速G值比新朗逸的0.519g高了不少,看来即便在动力和传动匹配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排除车况这些客观因素,整备质量相对更高一些的新速腾在动力输出方面的确有着明显优势。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动力匹配相同,但两款车却拥有区别比较明显的驾乘感。新速腾的调校比较灵敏,低转速下扭力提升迅速,起步初段加速能力比较出色。尤其是它的1.4TSI车型,配合7速DSG变速箱,加速过程非常顺畅。另外,其中后段加速也比较游刃有余,发动机在1750~3500转之间都能输出最大220牛·米的扭矩,动力持久而稳定,可以说在120km/h以内,1.4TSI的动力还是充足的,不论是提速还是巡航,这台发动机变速箱都会非常聪明的领会你的意图。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朗逸的动力表现与新速腾最明显区别在于其初段加速,尤其是1.4TSI车型,是由于涡轮迟滞效果影响较大,因此新朗逸的起步加速有些差强人意。不过,这也仅仅体现在起步阶段,中段加速则与新速腾没什么明显区别。当轻带油门不试图提速的时候变速箱会迅速的升到高挡位,让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取得平衡。而在深踩油门需要提速时,变速箱会甚至迅速连降2个挡位以获得足够的加速度。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操控方面两款车型的差别也比较明显。新速腾新朗逸对比,新速腾的悬挂调校偏向硬朗,而新朗逸的悬挂则更注重舒适。新速腾新朗逸同为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的悬挂形式。新速腾采用了扭转梁式的非独立悬挂,先天上比老款速腾略有不足,在过减速带时会有比较明显的弹跳感。但是在日常驾驶的途中,新速腾的表现与老速腾基本没有什么太大差别。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朗逸在悬挂调校上则完全没有运动感,偏重舒适,行走在郊区路面时,新朗逸的悬挂能把大部分颠簸过滤掉,就舒适性上来说还是不错。全新朗逸给予驾乘人员舒适的同时对操控性有所牺牲。但在快速过弯及并线时动作有点拖泥带水的感觉,而且在制动时的点头动作也给驾乘者带来了不适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速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速腾

实拍图片:5554

评测文章:17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3~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4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